美自由车手阿姆斯壮小档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2日法新电)国际自由车总会(International Cycling Union)今天证实美国车手阿姆斯壮(Lance Armstrong)终身遭到禁赛,并丧失他创纪录的7座环法自由车赛(Tour de France)冠军。

以下是阿姆斯壮职涯年表与禁药指控经过。

1992年:阿姆斯壮参加巴塞隆纳奥运,成为职业车手。

1993年:赢得世界冠军、美国专业公路赛(USPRO)冠军与环法自由车赛的一个赛段。

1996年:年初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自由车手。10月动了手术并做了化学治疗,治疗扩散到肺部与大脑的睾丸癌。

1997年:成立慈善基金会,赞助癌症研究,重新开始训练。

1998年:赢得环卢森堡自由车赛(Tour de Luxembourg)、Rheinland-Pfalz Rundfahrt与CascadeClassic。

1999:在为美国邮政署(US Postal Service)车队效力时,赢得首座环法冠军,他是赢得环法的第2位美国人。

2000年:赢得第2座环法冠军。出版“重返艳阳下”(It’s Not About the Bike)一书,描述他从对抗癌症到回到参加自由车赛的经过。

2001年:赢得第3座环法冠军。

2002年:赢得第4座环法冠军。

2003年:赢得第5座环法冠军。

2004年:阿姆斯壮在华尔希(David Walsh)与伯勒斯特(Pierre Ballester)撰写的书中遭控服用禁药。他赢得第6座环法冠军。

2005年:赢得第7座环法冠军并退休。法国体育报“团队报”(L’Equipe)8月报导,据称自阿姆斯壮参加1999年环法赛时取得并冷冻的尿液样本,结果显示对红血球生成素(erythropoietin)呈阳性反应。但阿姆斯壮否认服用禁药。

2006年:阿姆斯壮澄清了来自1999年药物检验的指控。美国车手蓝迪斯(Floyd Landis)赢得环法冠军,不过没有通过药检,冠军遭到摘除。

2008年:阿姆斯壮说,他将回到职业自由车赛。

2009年:3月在环卡斯蒂勒里昂自由车赛(Vuelta a Castillay Leon)第一赛段摔车,锁骨断裂。法国反禁药组织4月说,阿姆斯壮没有配合药检人员。他在环法赢得第3名。

2010年:蓝迪斯承认他效力于美国邮政车队时曾服用禁药,并指控阿姆斯壮等队友也服用禁药。阿姆斯壮否认这项指控。

2011年:“运动画刊”(Sports Illustrated)1月份文章引述阿姆斯壮1995年队友史瓦特(Stephen Swart)的话说,阿姆斯壮是煽动部分队友使用红血球生成素的人。阿姆斯壮律师否认这项指控。

参加完环澳自由车赛(Tour Down Under)后,阿姆斯壮再度退休。

阿姆斯壮前队友韩密尔顿(Tyler Hamilton)5月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他与阿姆斯壮曾在1999年、2000年与2001年环法赛服用红血球生成素。

2012年:美国检察官撤销对阿姆斯壮等自由车手的刑事调查,没有提出任何指控。

6月29日:美国反禁药组织(US Anti-Doping Agency)正式指控阿姆斯壮服用禁药与非法贩售药物,暂时禁止他参赛。

7月:阿姆斯壮在德州联邦法院对美国反禁药组织提起诉讼。

8月20日:联邦法官驳回阿姆斯壮的诉讼。

8月23日:阿姆斯壮说,他不会对诉讼提请裁决。美国反禁药组织执行长泰加(Travis Tygart)说,阿姆斯壮自1998年8月1日以后的所有成绩都将遭到撤销,并且终身禁止参加自由车赛。

10月10日:美国反禁药组织把报告提交到国际自由车总会,公开在调查阿姆斯壮与美国邮政车队时收集到的证据。

10月17日:禁药疑云缠身的阿姆斯壮辞去癌症慈善机构坚强活下去基金会(Livestrong)主席职位,耐吉公司(Nike)、Trek与安海斯-布希公司(Anheuser- Busch)等赞助商取消他的代言合约。

10月22日:全球自由车管理机构证实美国反禁药组织的禁赛消息,撤销阿姆斯壮的环法冠军与其他职涯冠军。(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