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野田最快16日解散众院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东京13日法新电)媒体今天报导,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决定最早16日解散国会众议院,且最快可能下月举行改选,野田选后可能得让出大权。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及“朝日新闻”(Asahi Shimbun)等日本主流媒体报导,野田将宣布最早12月16日,最晚明年1月20日举行改选。

过去数月来,各界纷纷揣测大选日期,这项议题昨天下午浮上台面。野田正在推动计划,将日本加入跨太平洋自由贸易协定,列为大选主要竞选承诺。

这将让执政民主党(DPJ)的立场,明显有别于最大反对党。后者大致反对自贸协定。

日经新闻的头版头条写道:“首相决定今年解散国会。目前正在进行解散国会的基本流程。”

“每日新闻”(Mainichi Shimbun)则报导,首相可能会在16日解散众议院,并在12月9日举行改选。

日本最迟必须在明年夏天之前改选众院,届时本届众院的4年任期将届满。(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