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梅铎亲信 被控非法付款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20日法新电)英国检察官今天说,将以非法支付官员罪名,起诉前新闻国际公司执行长丽贝卡.布鲁克斯和首相的前发言人柯尔逊。

另被起诉的3人都被控收受梅铎(Rupert Murdoch)旗下媒体“太阳报”(The Sun)和“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记者的酬金,交换王室成员联络细节及国防部消息。

世界新闻报爆发电话窃听丑闻后于2011年关闭,这起丑闻在英国政坛引发大震荡,至今持续为梅铎新闻集团制造灾难,今天的起诉是源自此丑闻的最新一桩。

首相卡麦隆的亲密友人布鲁克斯(Rebekah Brooks),和直到2011年担任首相媒体负责人的柯尔逊(AndyCoulson),都已因电话窃听案受审。布鲁克斯另外还被控妨害司法罪名。

皇家检察署说,柯尔逊和前世界新闻报王室编辑古德曼(Clive Goodman)面临2项指控,共谋在公务机关内进行不当付款行为,以换取白金汉宫称为“绿书”(Green Book)的电话簿。

检察官声明指出,“绿书”包含王室及王室家族成员的联络细节。(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