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总理候选人 意左派下月决选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26日专电)为推举明年大选的总理候选人,意大利左派政党昨天进行初选。初步开票结果显示,民主党党主席贝沙尼和佛罗伦斯市长伦齐领先其他候选人,但无人得票过半,将进行第2轮投票。

根据最新的开票结果,左派最大政党民主党(PD)主席贝沙尼(Pierluigi Bersani)的得票率为44.3%,佛罗伦斯市长伦齐(Matteo Renzi)为36.2%,南部普利亚(Puglia)大区区长斐多拉(Nichi Vendola)位居第3,获得15.2%选票。

由于无人获得过半选票,得票最高的两位候选人贝沙尼和伦齐,将于12月2日进行第2轮对决。

左派媒体“团结报”(Unita)指出,昨天大约有350万人前往投票。候选人都表示,很高兴看到民众热情参与。

贝沙尼和伦齐分别在故乡比森萨(Piacenza)、佛罗伦斯所在的托斯卡尼(Tuscany)大区获得过半选票。

伦齐表示,他在传统的左派票仓艾密利亚(Emilia)、托斯卡尼和恩伯利亚(Umbria)得到广泛的支持。

分析指出,进入第2轮选举符合伦齐的如意算盘,他可能吸纳斐多拉的选票,进而超越原本领先的贝沙尼。

伦齐说,如果最后落败,他会协助贝沙尼争取总理大位。

斐多拉批评主要媒体在初选过程选边站,让他屈居下风。他会仔细观察这几天贝沙尼和伦齐的发言,再决定要支持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