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太空人将展开1年太空任务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佛州卡纳维尔角26日路透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表示,两名国际太空站老将将重返太空站,进行为期1年的太空实验任务。

这将是未来月球、小行星和火星探测任务的准备工作。

48岁的美国前太空梭驾驶、太空站指挥官凯利(Scott Kelly),和52岁的俄罗斯太空人柯宁科(Mikhail Kornienko),将于2015年在太空站进行12个月的任务。凯利上1次飞行是在2011年;柯宁科也曾于2010年在太空站担任飞行工程师。

NASA副署长葛斯登梅尔(William Gerstenmaier)在声明中表示:“当我们在为未来任务做准备之时,这项为期1年的任务,将拓展我们的视野,包括如何在太空生活和工作,以及增长知识。”

至今仅有4名俄罗斯太空人曾在太空生活1年或更久。他们都曾在现已废弃的和平号(Mir)太空站服务;其中波利雅科夫(Valery Polyakov)医师停留的时间最长,1994年到1995年总共停留438天。

美国的纪录保持人,则是国际太空站前指挥官罗培兹–阿里格利亚(Michael Lopez-Alegria),2006年9月到2007年4月前后停留215天。(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