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抗军指挥部 推选指挥官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约旦安曼8日路透电)利亚反抗团体新成立1个由伊斯兰主义人士主导的军事指挥部后,推选叙国前军官伊德瑞斯(Brigadier Selim Idris)担任总指挥官。

利亚反对派在获西方支持情况下,致力整顿内部势力,希望在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军队受挫时趁胜追击,一举推翻阿塞德政权。

反对派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叙国反抗团体在土耳其推选伊德瑞斯掌管新成立的联合指挥部

叙国国军有数百名军官叛逃,伊德瑞斯是其中之一。伊德瑞斯老家在荷姆斯省(Homs),也就是逊尼派穆斯林主导的起义最前线。

联合军事指挥部的30名军事和文职人员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市(Antalya)与西方和阿拉伯国家安全官员会谈之后,推选伊德瑞斯担任总指挥。

联合指挥部中,许多成员与穆斯林兄弟会(MuslimBrotherhood)及严格遵守伊斯兰教义的萨拉菲派(Salafists)有关,但该组织不含叛离阿塞德国军的高阶官员。

在大马士革,阿塞德部队今天用火箭炮攻击落入叛军手中的郊区,战火延烧到国际机场附近。大马士革机场的国外航班已全数停飞。(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