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园血案 女骗徒诈财被捕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纽约27日法新电)美国当局今天逮捕1名女骗徒,她佯装是美国新镇桑迪胡克小学校园血案1名受害人的姑姑,利用网路企图诈骗善心人捐款。

家住布隆克斯(Bronx)、37岁的艾尔巴(Nouel Alba)倘若诈财罪名成立,将面临5年徒刑和最高25万美元罚款。

根据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声明,艾尔巴被捕后已在康乃狄克州首府哈特福(Hartford)出庭,以5万美元交保。

美国联邦调查局干员梅兹(Kimberly Mertz)说:“一想到社会想要提供新镇受害人家属帮助,却成了犯罪分子的目标,就觉得这人实在太没良心了。”

据称艾尔巴利用脸书、打电话和发简讯,假意说要为桑迪胡克小学其中1名受害人设立丧葬基金,呼吁民众捐款。

血案发生后,她随即在15日张贴讯息说:“我们已为我弟弟和他的家人设立丧葬基金。”然后要捐款人把钱汇入线上交易支付平台PayPal或直接汇进她的银行户头。(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