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民调:政府打击逃税不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雅典29日路透电)今天公布的民调显示,超过2/3希腊民众认为,政府打击逃税不力。

这份民调主要显示,希腊民众不仅不满政府为取得纾困金而实行撙节措施,也认为当局应更加把劲打击逃税

根据卡帕研究(Kapa Research)与“论坛报”(To Vima)所做民调,近68%受访者认为保守派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领导的执政联盟,在取缔逃税上做得不够。

这份民调于20、21日采样。一周后,检方透露,可能利用瑞士银行账户逃税的2062名嫌疑人名单,疑似被人动手脚,前财长巴帕康斯坦迪诺(George Papaconstantinou)亲属的名字被人从名单上拿掉。

巴帕康斯坦迪诺否认窜改名单,目前正面临国会调查。

民调显示,主要反对党激进左派联盟(Syriza)以22.6%支持度,领先萨玛拉斯所属新民主党(New Democracy)的21.5%。泛希腊社会运动党(PASOK)支持度6.2%,约是6月大选得票率的一半。

萨玛拉斯13日取得最新一笔490亿欧元纾困款,但未能打动希腊选民。近71%受访者认为,欧洲决定持续金援希腊后,他们没有变得比较乐观。

然而,59%希腊人认为应给政府多一点时间,而仅28%人希望立即举行大选。46%人认为萨玛拉斯比反撙节的激进左派联盟党魁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更适合当总理。

约77%受访者认为希腊应留在欧元区,仅16%认为希腊应重新启用旧币德拉克马(drachma)。(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