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2014世界杯 美国人并不在意

【新唐人2014年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今年6月12日至7月13日,第二十届世界杯足球赛(World Cup)将在巴西的12座城市举行。美国队被分在G组,将遭遇德国队,葡萄牙队和迦纳队三支劲敌(因此被普遍称为“死亡之组”)。不过,美国本土的体育迷们似乎对本届赛事并不十分感冒,最多只能算得上是“温热”。

根据路透社与益普索市场集团联合发布的民调(Reuters/Ipsos poll),有三分之二的美国人不打算看世界杯;表示会时刻追踪的仅有7%。

其实,自从二十年前美国本土主办世界杯以来,就有许多人认为足球会席卷美国。1996年,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在这股热潮中举办了首届赛事,正式与其它“大联盟们”叫板。

近年来,随着贝克汉姆和亨利等世界级球星的加入,足球大联盟和足球本身在美国更加受到欢迎。目前大联盟已拥有19支球队,还在等待数支新球队的加入,比如英超曼彻斯特城队与职棒纽约洋基队联合组建了纽约城足球俱乐部(New York City FC),将从2015年起参赛。

除此之外,已退役的贝克汉姆在迈阿密市买下了一支新球队,正在为加入大联盟做准备。

虽然足球在这片大陆上取得了不俗的进步,但它仍然难与其它几大球匹敌。从民调来看,美国球迷对世界杯的关注度远不如超级碗(橄榄球),NBA总决赛(篮球)和世界大赛(World Series,棒球)。

更让人失望的是,有86%的美国人表示对世界杯“知之甚少”或“一无所知”;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人不知道今年的世界杯是在巴西举办。

现年48岁的移民何塞•巴尔加斯(Jose Vargas)是熟知世界杯的一员,他将在休士顿市观看世界杯,但他所支持是他的祖国:哥伦比亚。

巴尔加斯对路透社说,足球在他的拉丁裔朋友圈子里面非常流行,在美国人中就不是了。

为了获取2007年到2014年国际足协比赛(包括两届世界杯)的英语转播权,ABC与ESPN电视台花费了一亿美元。相比之下,全美最大的西班牙语电视网Univision购买西班牙语转播权则花费了3.25亿美元。

而路透社的民调也显示,拉丁裔美国人的确更关注世界杯比赛,会密切跟踪的占据的有三分之一。拉丁裔民众占据了美国总人口的16%。

33岁凯莉•柯西诺(Kelli Cousineau)从初中开始踢足球,她会和家人在凤凰城观看世界杯。柯西诺在考大学时曾有机会向足球发展,但她最终选择了排球。

“足球并不是一个很多人观看的运动,”柯西诺对路透社说,“其它的运动,比如篮球,棒球和橄榄球更被看作是美国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