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最信任的人浮出水面 语出惊人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期,大陆媒体报导一个与周永康父子关系密切的神秘商人曹永正,以及他经营的一家在石油开采业捞取了数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年代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据称,周永康曾拍着曹永正的胳膊对别人介绍,“这是我最信任的人”。

来历神秘牛气冲天的“年代能源”

据《财新网》报导,陕北吴起县是西北石油重镇。在吴起作业区和新寨作业区当中藏匿着一个产量高、稳产时间长、投资少、回收期短的优质合作区块——“王台作业区”。从2006年开始,中石油与“年代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年代能源)合作,其分成比例为12:88,即采出的原油按国际油价由中石油收购,合作方分得88%的收入。

报导引述知情人说:“他们甚至都没有投资,而是把合作期提前一年,多出来那一年虚假的分成收入就算作投资了。年代能源只需要定期结算取钱,主要是采油三厂来管理和作业。”

于是,从2006年到2013年8月案发前,这个来历神秘而又牛气冲天的“年代能源”一共从这里拿走7亿余元的收益。

工商资料显示,年代能源注册地在新疆乌鲁木齐,于2006年10月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人股东为北京年代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500万元)和四川年代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5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的技术咨询服务,项目投资、开发、咨询,货运代理,煤炭开采技术等。而“年代能源”的实际控制人是曹永正

除了长庆油田的王台区块外,2005年,曹永正与原胜利油田电视台台长王国巨在香港成立了中国年代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香港年代),香港年代与中石油分别在2007年8月和2008年12月签署《松辽盆地两井区块石油开发和生产合同》和《塔里木盆地西南喀什北区块天然气勘探开发和生产合同》,在吉林油田和塔里木油田获得合作区块。

周永康最信任的人——“奇人”曹永正

据公开的资料,曹永正1959年生于山东青岛,原名曹增玉。 1982年从新疆大学政治系毕业后,曹先后当过党校老师、出版社编辑,后来凭“特异功能”出名,成为新疆超越医学研究所副所长。1998年下海后,他担任过中国西部卫视董事局主席、中食产业集团鲁梅克斯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财新网》报导称,曹永正不仅与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前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关系密切,而且深得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垂青。一位和曹有生意交集的投资界人士称,曹告诉他,周永康曾拍着曹的胳膊对别人介绍,“这是我最信任的人”。而曹永正获得周永康如此信任的原因,是他对周永康的小儿子“非常关心,照顾备至”。

该报导还披露了一个足以证明曹永正“手眼通天”的事件。

2011年,一位文化商人因一项违禁作品陷入“泼天麻烦”,绝望之时,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找到曹永正求他帮助。曹永正听完该文化商人的事情后,直接给中央政法委一位官员打了一个电话,半个小时之后,这位官员就出现在曹的家里,然后又是当着他们的面跟某省市的政法委领导通话沟通此事。之后,这位文化商人的麻烦就此平息。

这位文化商人说,“曹曾经说过,‘福布斯排行榜上的那些富豪,不抵我一个小指头’。”

2013年7月,中石油窝案爆发,年代能源位于北京的总部被查封,银行账号也遭冻结,而此时的曹永正已逃亡到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