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盒子不灵 播老歌吃上官司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全球最大网路电台服务潘朵拉媒体公司(Pandora Media Inc.)因未付费使用1972年前录制的音乐,遭各大唱片公司告上法院。

据中央社引述彭博报导,索尼与Capitol等唱片业者17日在曼哈顿纽约州最高法院提出版权侵害诉讼,因为联邦法律不保护1972年2月15日前录制的音乐。诉状指出,纽约法院已强制执行源自该日期前的所有权。

这些唱片公司控诉这个音乐串流服务“大量且持续未经授权商业剥削”数千首音乐,包含披头四、鲍伯狄伦(Bob Dylan)和马文盖(Marvin Gaye)等人的经典歌曲。

潘朵拉与版权所有人之争不是第一次。据奇摩新闻报导,Pandora 每年向发行商支付总营收4%的版权费是,其中有1.85%付给美国作曲家、作家与出版商协会(ASCAP)。2012年底,潘朵拉曾控告ASCAP要求降低费率,但上个月,曼哈顿联邦法官裁决将费率维持在1.85%。

潘朵拉表示,若必须付费取得1972年前音乐的授权,恐怕就得把那些音乐从服务中移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