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条最佳车道 太鲁阁:壮丽山景美不胜收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据世界卫生组织(WHO)2013年全球道路安全线上互动地图显示,台湾太鲁阁国家公园的太鲁阁峡谷路段名列全球22大危险公路之一。不过,澳洲自行车专栏作家汤玛斯则将太鲁阁选为全球最佳的自行车登山车道6条之一。

《中央社》报导,汤玛斯(Steve Thomas)在澳洲SBS新闻网的“单车中心”(Cycling Central)说,太鲁阁这条车道由东台湾的花莲一路上行,行经令人印象深刻的太鲁阁峡谷,至海拔3275公尺的武岭,整个路段相当特别,攻顶过程虽艰辛,到山顶后可瞭望环绕台湾的壮丽山景,美不胜收。

汤玛斯表示,若由台中出发,沿着约8到10度的坡度前行,路程比较轻松且路面情况佳,交通顺畅。

汤玛斯按赞的其他登山车道还包括夏威夷毛伊岛的哈列卡拉车道(Haleakala)、哥伦比亚的高地车道(Alto de Letras)、巴基斯坦到中国大陆的红基拉甫口(Khunjerab Pass)、秘鲁的提克里欧口(Ticlio Pass)、智利的黑水高山道(Paso Alto de Agua Negra)。

“死亡公路”北永加斯公路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总部设在英国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的“驾驶经验”(Driving Experiences)架设的互动地图显示,一般认为,玻利维亚的北永加斯公路(North Yungas)是全球22大危险道路中最致命道路,并有“死亡公路”的称号。

北永加斯公路为1条约64公里的单线道,路面崎岖,车道宽度狭窄,转弯时缺乏缓冲空间,道路和山谷间也没有屏障。公路沿途上有十字架的地方,就代表车辆曾在该处坠落山谷。

网站也指出,太鲁阁峡谷位于地震好发带,道路绵延在剧烈起伏和不稳固的地形上,是台湾最危险的路段之一。

互动地图列出的其他危险路段还包含,美国阿拉斯加州的泛美公路(Pan-American Highway)、菲律宾奎松市(Quezon City)的联邦大道(Commonwealth Avenue)、中国大陆河南省太行山区的郭亮隧道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