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成卖方市场 300万以下公寓紧俏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讯】近期,纽约曼哈顿的新建公寓供不应求。其中300万美元以下的新公寓更是屈指可数。来看报导。

临近华尔街,俯瞰哈德逊河,像W酒店里这种精致的2房小公寓,一套售价为2百80多万美元。不过这样的价格,在曼哈顿的豪华公寓中已经算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到的好价钱了。

想趁着房市低靡,在曼哈顿买低价好房的日子,似乎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近日著名地产公司Citi Habitas的主席透露,现在在曼哈顿,用200万美元买到新建公寓,几乎已经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仅如此,就连300万美元以下的新楼盘,也在急剧缩水中。

根据Citi Habitats的销售报告,2014年第一季度的新公寓库存,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7%。而正在开发的,大多是每套300万美元以上的豪华公寓。纽约估价公司Miller Samuel表示,之所以出现低端房断层的现象,是由于曼哈顿昂贵的地价,让开发商不得不建造高端住宅以获取利益。

Massey Knakal地产公司合伙人James Nelson:“这是由于供给紧缺造成的,供给太少而来自世界各地的需求过多。”

低端房库存骤减,新公寓价格又高不可攀。有专家表示,现在是25年以来,对买家最不利的时期。不过,曼哈顿从来不乏实力强劲的买家。如尚未完工的纽约最高住宅楼One57的顶层公寓,便以9千万美元的天价售出,创下了纽约史上最昂贵的公寓销售记录。

专家建议,财力不足的买家不必强为,在纽约的其他区安家立户也是不错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