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需警惕 十种短命的生活方式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在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忙碌的上班族们无规律的生活习惯,已经把饮食规律的养生长寿秘诀给颠覆。专家指出,长此下去,就是一味的用“健康”换取“金钱”。当胃病、糖尿病、肥胖这些疾病找上门时,才发现无法弥补。那么有哪些短命的生活方式在蚕食白领们的生命呢?

有十种短命的生活方式需要大家警惕。

1:不吃早餐

随着工作节奏加快,吃上符合营养要求的早餐已经成为办公室白领的奢求。有更多人已忽视早餐的重要,殊不知长期如此会严重伤胃,更加无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还容易“显老”。

2:三餐无规律 晚餐太丰盛

傍晚时血液中胰岛素的含量为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凝结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得太丰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来。同时,持续时间通常较长的丰盛晚餐,还会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容易使人患上失眠。

所以晚餐一定要少吃,同时应多摄入一些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摄入。

3: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中常坐不动

在上班时,除了外出办事外,大部分几乎常年窝在空调房中。 “温室人”的自身肌体调节和抗病能力下降。不仅如此,办公族们除了上厕所,就轻易不站起来。久坐,不利于血液循环,会引发很多新陈代谢和心血管疾病;坐姿长久固定,也是颈椎、腰椎发病的重要因素。

4:面对电脑过久

电脑似乎是办公族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每天使用电脑超过8小时的人已是多数。而过度使用和依赖电脑,除了辐射外,还使眼病、腰颈椎病、精神性疾病在办公室群体中十分普遍。

5:不能保证睡眠时间

昼夜颠覆是办公族的又一写照。据调查,有超过6成的办公族经常不能保证8小时睡眠时间,另有7%的人经常失眠。

6:嗜饮咖啡

睡眠不足,会导致办公使疲惫不堪。所以很多人选择每天喝一杯咖啡提神。咖啡中含有高浓度的咖啡因,可使心脏功能发生改变并使血管中的胆固醇增高,也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

7:饮水不足

导致脑老化,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影响肾脏代谢功能。

8:极度缺乏体育锻炼

在现今人们的习惯中,“几乎不锻炼”的人占大多数。这极易造成疲劳、昏眩等现象,引发肥胖和心脑血管疾病。

9:与家人缺少交流

有超过41%的办公室人群很少和家人交流,即使家人主动关心,32%的人也常抱以应付的态度。在缺乏交流、疏导和宣泄的情况下,办公室人群的精神压力与日俱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