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合掌屋顶奇特 群山缭绕如桃花源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讯】位于日本歧阜县的白川乡与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在1995年12月9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由于当地冬天下大雪怕会压垮屋顶,于是房子屋顶使用茅草覆盖,并且呈现人字型的屋顶如同双手合十一般,到底多特别带大家到日本去看看。

导游 庄智惟:“为了不要让这个雪,可以就是留在屋顶,会破坏掉这个房子,他就用倾斜度非常斜,大盖都是45到60度,所以像一个双手合十这种合掌的样子,所以他们就叫合掌造,然后统称叫合掌屋。”

没错,这里就是19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登录为世界遗产的日本合掌造聚落,使用大量茅草与木材建造而成,造型奇特,深受世界各地旅客喜爱。

台湾旅客 邓小姐:“我们台湾乡下,都有一些较有特色的东西这里也有,不过他们这里就是,人民乡村的所有的好朋友,都是这样很亲切,很有秩序,里面很干净,鱼啊那水很清澈,所以我好喜欢这里。”

走进合掌屋内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器具,别具历史意义,从屋内看出去更有不同的视野。

导游 庄智惟:“春天的话就是现在,所以现在还可以看到山头的一些雪,虽然这雪可能还剩一点而已,可是然后到秋天,秋天有枫叶,所以它是春夏秋冬风景都不一样。”

走到瞭望台,远眺村庄,在群山环绕下,仿佛置身与世无争的桃花源。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日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