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祸因 周刊爆陆资在台置产暗道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讯】台湾的高房价已经成为大部分年轻人的担忧。根据今周刊上一期报导,台湾的房价很大一部分是被陆资炒高。许多陆资早已透过非正规管道,大量进入台湾。今天民间团体来到财政部前抗议,要求政府加速房地产税改,抑制高房价继续下去。

民间团体来到财政部前抗议,因为沉痾已久的高房价,让许多人工作一辈子也买不起房。台湾的痛苦指数,已位居亚洲第四,超过了东京和香港。

公平税改联盟召集人王荣璋:“房价的飙涨更危害了我们民众居住的权益,也排挤了我们对于自己或者是子女的教育投资。”

根据今周刊调查,台湾的房价,很大一部分是被外资炒高。尽管陆资来台湾置产,有所谓的五四三条款限制,但很多陆资早已透过台面下交易大行其道。

德明科大不动产投资与经营副教授花敬群:“我觉得我们常常看到的是,大家都说很多很多。但政府发布的资讯却很少很少。所以我们怕的不是现在已经很多,而是政府完全状况外。”

报导还提到,陆资最常见的手法,就是找台商当合伙人在台买房。或是借着假台资真陆客的人头账户,以自然人名义采购商业住宅。

德明科大不动产投资与经营副教授花敬群:“所以我觉得制度怎么去让这些事情台面化,而不要说有太多用人头,甚至有些台湾人愿意当,这些要来台湾侵犯的这些外资的人头。我觉得这都是非常令人不齿的一些状况。”

高房价能不能软着陆,还是问号。只怕如果服贸通过,陆资大举压境买房投机,台湾的房市只会更黑暗。民团希望政府拿出魄力,解决问题。

记者林妤:“民间团体是高分贝呼吁,如果房地产税改仍沦为空谈,将不排除串联百位学者,向政府施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