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号船难 韩国检方彻查船主并搜查住家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讯】韩国检察官以涉嫌挪用公款、渎职、逃税、向国外转移财产、行贿等罪名,对“岁月号客轮所属公司清海镇海运公司实际所有人、前世茂集团总裁俞炳彦家族展开调查,今天(23日)搜查俞炳彦住家。

据中央社报导,检方昨天表示,已对俞炳彦家族实际拥有的13家子公司30多名高层主管采取了禁止出境的措施。目前被禁止出境的相关人士超过60人。23日俞炳彦住家和1座与俞炳彦有利益往来的教堂都遭检方搜索,现在教堂已被封锁。

检方认为,“岁月号客轮海难的间接原因可能是俞炳彦家族为牟利罔顾安全干涉清海镇海运公司经营。据说,俞炳彦家族在国内外拥有2400亿韩元(约2亿3095万美元)资产。

俞炳彦所拥有的子公司代表等高级主管都是“救援派”信徒,该派全名为“基督教福音浸礼会”,在韩国宗教界被视为异端邪教,大力剥削员工的劳力。

俞炳彦家族生活奢侈,挥霍幅度令人咋舌。

检方表示,检方在国税厅、金融监督院、金融情报分析院(FIU)等部门协助下,加紧调查俞炳彦家族逃税、挪用公款、向国外转移财产等详细情况。

韩国联合调查本部还在调查清海镇海运公司让乘客无票登船、背后收取费用的证言是否属实。

目前已确认“岁月号”运载的1100吨货物和车辆违反规定。调查显示,应该用铁索固定的货柜边角,实际上只是用绳索绑了一下,卡车和其他车辆的固定也不符合规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