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723澎湖天候 机师降落多“坠”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4日讯】复兴航空坠机惨剧,今天上午有民间航空发展协会请来机师,利用飞行模拟器,输入当时天候条件参数,模拟降落经过,却多次坠毁,连机师都感叹,难度真的很高!

飞机残骸散落民宅各处,惨烈状况让人看了怵目惊心,48死10伤,尽管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但外界已经出现诸多揣测,除了靠黑盒子还原判读外,还有民间航发会,找来飞行教官,利用飞行模拟器,输入当时的天气条件,模拟降落经过。

飞行教官 Alston:
“这时候可能是因为跑道湿滑,或是有不安全的因素,飞行员决定往上拉起,那这时候如果是失速的情况下,速度不够,仰角太高,容易造成失速,失速就会仰角高,不管这时候飞行员再怎么往后拉,它就是垂直降落、坠毁。”

坦言天气太恶劣,不管是降落失败想重飞,还是风向改变导致飞机失速,飞行教官模拟飞了两次,结果都是墬毁!研判,天候状况可能占很大的原因,加上飞机坠毁时撞到建筑物,若没有把握黄金90秒,乘客生还概率相当的低。

飞行教官 Alston:
“(飞机)起火的时候,在90秒内,一定要把所有机舱内的乘客疏散完毕,(失事)跟技术方面比较没有那么直接关系,那时候跟(飞机)性能跟情况,尤其在起飞、降落这一段时间,遇到这种天气情况,就比较难(生还)。”

模拟器飞行失败墬毁,还可以重来,不过,飞机失事,留下无可挽回的悲剧。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