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3起空难 专家称今年仍最安全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坐飞机安全吗?一周内连续发生3起大型空难,但航空专家声称,2014仍然是航空史上最为安全的年份之一。

最近一周内连续的飞机坠毁事件让人们不禁怀疑,乘坐飞机是否安全?7月17日马航MH17被导弹击落,298人全部罹难;7月23日台湾复兴航空GE222迫降坠毁,48人丧生;7月24日阿尔及利亚航空AH5017坠毁,119人生死未卜。再加上3月8日失踪的马航MH370,239人音信全无。

空难死亡人数比去年高3倍

《每日邮报》报导,到目前为止,今年在空难中丧生的人数已经达到764人,是去年全年(265人)的近3倍,比一年头7个月中空难死亡人数的10年平均值(376)高一倍。

2014是航空史上最安全的年份之一

尽管如此,航空安全网(Aviation Safety Network)总裁兰特(Harro Ranter)表示,2014是“自1946年来现代航空史上最安全的年份之一。”

他补充说,算上今天阿尔及利亚航空的飞机,今年已发生的致命飞机事故有12起,比近十年的平均值还少5起。“最近的几次事故不能说明这里存在某个普遍的安全问题。”

马航的2次事故最突出

同时,航空安全网的数据也显示,由于马航的2次大型空难,使得今年的空难死亡人数猛增。3月份失踪的马航MH370和上周被击落的MH17共有517人丧生。

兰特说,“(致命坠机的数量)明显的低于十年平均水平,但死亡人数因这两次备受瞩目的事故增加了很多。”

代表全球240家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去年有超过30亿人安全乘坐了3.64千万次航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