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责青关会骚扰法轮功 港议员力挺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美国国务院刚发布2013年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特别关注,香港青关会对法轮功真相点的非法骚扰。多位立法会议员认为报告内容如实反映香港情况,批评梁振英将中共打压法轮功的手法延伸香港,报告突显香港也响起警钟,希望报告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今次报告中特别提到由中共610办公室在香港扶植的团体青关会,近年来不断的针对法轮功真相点进行侵扰,一直关注法轮功人权状况的梁耀忠议员认为报告如实反映香港的情况,特别是梁振英上任后情况更严重。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令它肆无忌惮地对法轮功进行很多的阻拦、骚扰、打压。但是梁振英政府完全是纵容青关会这样的做法外,还有警方更加刻意地纵容,很多时看到青关会有一些过激行为都不会拘捕他。”

何俊仁议员认为,今次报告不但突显中共持续打压国内的宗教信仰自由,甚至连香港也响起警钟。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看到法轮功人士受到一些中共支持的一些团体,例如青关会的追击及挑衅,甚至打压,这情况非常严重,我们觉得香港本身我们的宗教自由亦响起了警号,受到威胁。”

二位议员皆希望报告能引起更多国际社会组织关注法轮功被迫害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