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7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今日大纽约】7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宣布调查周永康 其子周滨被捕 纽约媒体忙为中共把脉
南加大中国留学生命案 四人被控谋杀
纽约明星高中录取标准改变 学生们表达心声
大片《饥饿游戏3》预告曝光 革命之火延烧

中共宣布调查周永康 其子周滨被捕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首先来关注周永康事件的报导。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周二发布消息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因涉嫌“严重违纪”,由中纪委进行立案审查。

据大陆“财新网”盘点,曾担任过中共“政治局委员级别”的高官落马,在首次通报时,均被提及涉嫌“严重违纪”,但最终,仍会送交司法处理,没有例外。而另一家大陆媒体“财经网”表示,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他的儿子周滨也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逮捕。

丑闻终点或新戏起点?周案悬念犹存

已在幕后喧嚣已久的周永康案,被正式揭开面纱。这场由王立军出逃开始、掀起的中共高层“多米诺”效应,下一张骨牌,会倒向何方呢?来看记者林澜的采访报导。

新华社周二这则不到70字的通报,既没有按照惯例,给周永康冠上过去的头衔,也没有按中共党文化的语言体系,称呼其“同志”。

文昭:“2012年4月10号,停止薄熙来的党内职务的时候,当时是说“鉴于薄熙来同志”,现在对周永康措辞还要严厉一些。原因是现在掌握的证据已经比较多了,所以我预计对周永康,所谓进入司法程序处理,会比薄熙来要快一些”。

据路透社今年3月引述消息来源称,周永康家族和亲信超过300人被拘查,被没收或冻结的涉案资产,超过900亿人民币。

文昭:“对周永康是以什么罪名处理,现在看起来还是在延续,(对)薄熙来的 以“经济罪名”,来办“政治案件”这个路线”。

延宕了2年多的王、薄、周系列案件,王薄已先后被以经济、渎职等罪名判刑,但薄周集团的真正罪行,并不仅限于此。

追查国际组织的调查员,曾经以“原政法委书记罗干”办公室主任的身份,致电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李长春,在调查员提到“活摘器官”的问题时,李长春回应说,是周永康具体在管这件事。

调查员:“喂,是李长春同志吗?”

李长春:“啊,是啊”

调查员:“我是罗干办公室的张主任,我们罗干同志睡觉了,他有几句话让我转告您一下。”

李长春:“啊”

调查员:“他们好像是说,我们得到消息说,想在您这个离开期间,还有咱们贾庆林离开期间,用这个摘取在押法轮功练习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术这件事,给薄熙来他们定罪。”

李长春:“你问周永康。”

李长春:“周永康具体管这个事,他知道。好了,让我的秘书接着跟你说。”

文昭:“周永康他是江泽民在任时间,提拔起来的。江泽民最害怕的是,他镇压法轮功的目的没有达到,这个权力的换届交班就来临了。所以他安排了很多人来牵扯他的继任者,他所有的人事安排中,周永康是最关键的一环。包括周永康谋划政变的一个主要原因,也是为了保护,当他自己退休以后的安全问题,他也想插手以后的人事安排,所以他选择了薄熙来。”

海外媒体今年6月引述消息来源称,周永康去年12月被双规后,首先牵出的人是曾庆红。

这也令外界关注,周永康案的正式宣布,究竟是这场官场丑闻的终点?还是另一场大戏的起点。

文昭:“薄熙来在庭审最后一天他也说出,王立军出逃, 当时他接到了政法委的六条指示,他把责任推到周永康身上。那同样周永康为了保全自己,他也要把责任往他的前任罗干,他的后台江泽民,曾庆红的身上推,这个延续是无法斩断的。”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追查国际揭示周永康更严重罪行

中共现在对周永康说法只是轻描淡写的“严重违纪”,而众所周知,长期掌控中共政法委的周永康,直接主导了对法轮功学员长达15年的迫害,我们来听听《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主席汪志远博士对周永康的控罪。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主席 汪志远:周永康在迫害法轮功这件事情上,是属于罪大恶极的主犯之一,他在担任四川省委书记,公安部长,政法委书记期间,直接参与着对法轮功学的迫害,在策 划执行,特别是在全国的监管场所对法轮功学员的酷刑折磨,和后来曝光出来的对法轮功学员活体摘取器官,周永康严重的触犯了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特别是在 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反人类罪恶上,是最为严重的。

“康师傅”落马 纽约媒体忙为中共把脉

周永康落马,也牵动了西方媒体敏感神经,我们来看看纽约的媒体怎样来为中共把脉。

纽约邮报在报导中称:此举打破了 长期以来“中共最高领导层动不得的禁忌”。报导指出,对周永康严重违反党纪进行调查,但没有细节,这样的声明通常就是“为清洗出党、面临起诉”铺平道路。现在动到了周永康这一层,人们要问的是,是否其他高层人物也将涉及。

纽约时报的描述则非常传神:中国国有媒体上,一名播音员黑着脸宣布这一消息。虽未给出细节,但是没有称周永康为“同志”,这是切割出去,面临惩罚的信号。

纽约时报从公开资料分析,周的儿子、弟妹、儿子的岳母名下可确定的资产有10亿人民币,相当于1亿6千万美元,这还不包括难以摸清的房产和海外资产。

纽约每日新闻的报导说,对周永康的调查已经进行了快两年。分析指这是中共惯用的手法,要等到周的命运被钉死之后才宣布。周永康的名字在网络解禁,允许网友公开消遣他。

总部设在纽约的彭博新闻社则在报导中引用了两位学者的话,其中,香港科技大学丁学良教授说:“如果位高权重如周永康是这样的结果,小心啦。此举肯定加强了现任领导的权力和政治体系。” 而历史学者章立凡则表示:“这个宣布只说明了周永康的命运,政治斗争还没有结束,还有很多好戏看。”

【我有话说】“康师傅”下架 你怎么看

南加大中国留学生被杀案 4人被起诉

昨天,洛杉矶警察局宣布,涉嫌袭击杀害南加州大学24岁中国留学生纪欣然的5名凶犯已经被逮捕,今天,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以谋杀罪正式起诉其中的三男一女,四名嫌犯当天下午首次出庭。

警方公布姓名的为,乔纳森•德卡门Johnathan Delcarmen,男,19岁;安德鲁•加西亚Andrew Garcia,男,18岁,另外一名男性为17岁,两名女性分别为16岁,14岁。

据警方消息,14岁的女性嫌犯目前尚未确定与纪欣然被杀案是否相关.

另外4位将于7月29日正式以涉嫌谋杀、及以致命武器攻击抢劫罪名起诉。

洛杉矶警察局媒体发言人Andrew Smith:“这四人所犯的是有可能被处以死刑的案件。”

据警官公布消息,嫌犯使用不明钝器袭击死者,死者初次被袭击后,曾继续行走一段距离,嫌犯又追上袭击,然后死者独自回到宿舍,次日清晨7点被发现死在宿舍。

洛杉矶警察局中文发言人Danny Chao:“他们的企图是抢劫。”

警方表示,案件更多细节目前尚不能公布。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布朗士13商户共同抵制租金暴涨 房东让步(二)

上周一,本台报导了在布朗士区国王桥路的13个商户,因房东擅自暴涨房租而要诉诸法律。周二早上,租户们的代表与房东会谈,取得了可喜的进展。请看记者安心的追踪报导。

国王桥路商会副会长Christian Ramos:“第七社区委员代表和国王桥路商会,今天和房东以及他的房产管理公司进行了会谈,他们决定八月份不涨租,肯定不涨了,因为就一张信函突然通知涨租,太令人震惊了,时间又很紧。现在取得这个成果还不错。”

参与谈判的国王桥路商会副会长瑞姆斯将这一进展一一告知所有13户商家。

中餐馆业主刘爱妹:“第一步干的很满意,很满意,就是先交原来的房租。”

8月不涨租,9月以后的租金,还要继续进一步与房东交涉。瑞姆斯希望房租的涨幅能控制在20%或30%以内,租期是三年或者五年。他也挨户和商家征求意见,并作记录。

中餐馆业主刘爱妹:“20%还是太高,接受比较难,我的理想是,5%,不加租,是不可能的。”

杂货店老板舒先生:“如果是五年的话,还可以接受,因为你还可以转让给别人。如果是三年的话,别的人也很难接受。”

在商家收到涨租的信函后,第七社区委员会以及国王桥路商会在7月22号曾召集13户商家共同商讨对策。会议上,市长办公室、纽约市小商业署、市议员办公室都有派代表参加。会议结果是,所有商家联合起来,由社区委员会和商会牵头与房东谈判。

至于为什么房东会突然涨租,有传闻说,是因为这个地段上废弃的军械库,将改建成全美最大的滑冰场,潜在的巨大商机,使房东为了谋取更大的利益而涨租。

13个商家发出同一个声音,在社区组织的帮助下,和房东的谈判取得了初步的进展,接下来他们将获得法律援助,将有免费律师帮助他们和房东,谈判新的租约,那么他们是否能最终获得心中理想的租约呢,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安心、孙卫纽约报导

社区扣篮比赛 敏感时期警察善意参与

近日,纽约史坦顿岛的一名黑人男子在遭遇警方逮捕时被锁喉致死,此事在全美特别是纽约社区引起轩然大波。而上周五晚上,在史坦顿岛上举办的一场扣篮大赛,警民之间的默契配合,让人看到了双方相互表达的善意。

周五,在史坦顿岛举行的一年一度的扣篮大赛,是夏季篮球联赛中很著名的一项比赛,可当一辆警车闪着警灯和警笛开进球场中时,聚集的民众似乎一时间搞不清出了什么问题。

不过,警察并不是来找麻烦,而是应组织者的请求,来参与扣篮比赛。组织者希望扣篮的球员,能飞过一辆轿车来完成扣篮。所以他们询问警察是否可以借用警车,结果警官欣然同意,所以才出现刚才的一幕。 于是民众在警车挪动到篮板下时开始喝采。

20岁的黑人球员,身穿写有被锁喉致死的黑人名字及“愿他安息”字样的T恤飞奔越过警车,并潇洒的扣篮成功。这时,欢呼叫好声响成一片。

之后,在纽约警局的推特上,有一条警方的推文对此的评语是:“精彩的扣篮!”

明星高中录取标准怎么改 学生畅谈

纽约市的特殊高中一直被认为是考入名牌大学的直通车,造成纽约学生趋之若鹜。不过,录取考试却要让学生准备22个月的时间,这引起了学生们的辩论。来看报导。

纽约的几所明星高中一直以SHSAT考试作为录取的唯一标准。但是这种一考定终身的模式也在前一段时间引发社区的关注。但是这些声音大多来自家长或者社区人士。究竟学生们是怎么想的?我们今天听到了来自他们的声音。

9位学生在台上唇枪舌战,侃侃而谈。他们当中有3个是大学生,剩下的都是明星高中的在读生。

纽约的史蒂文森高中、布朗克斯科技高中等8所特殊高中被认为是尖端人才的摇篮。每年有3万人参加SHSAT考试,但录取名额只有几千人。

正方学生Jessie Yu:“有些孩子花22个月给这一个考试,这个考试不是因为多出名,只是能考孩子们准备得多好。”

但是反方却认为,标准化考试公平没有水分。而且挑选的学生,对读书有热情,肯吃苦。

反方学生Eric Meyer:“这是最客观的,知识最多的,最刻苦的学生也能读好书。”

最后,反方后来居上,得到了评委的亲睐。

评委会裁判王张令瑜:“到底学生、年轻人还是比较纯洁的,他们完全没有提到种族,他们用的字都是非常中立的。”

今年6月,纽约州议员提出,要改变明星高中的招生标准,加入学生的课外活动、出勤率等等,这引起了华人社区的不满。今天,让选官员特意举办辩论会,来聆听学生的心声。

评委会裁判王张令瑜:“民选官员也要学习,两边都要听听。”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我从他们的辩论当中学到了很多,有很多方面,作为成年人,我们都没有意识到。”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唐诚纽约报导

中央公园马术表演 九月开幕

对在纽约居住的马术爱好者们来说,今天有一个好消息,从9月18日到21日,中央公园将举办马术表演,会吸引全世界的好手前来。

Yi:“九月中下旬举办的中央公园马术表演和展览为期四天。届时会有世界级的职业骑手前来竞技。9月18号到21号 就在中央公园的大滑冰场Trump Rink。”

本次中央公园马术表演由《马术纪事》杂志主办,将是13年来纽约举办的最大的马术活动,其中包括一项二十万美元的大奖赛,将在9月18日举行,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好手前来参加。此外,活动期间每天都有全天的马术教学展览。

《马术纪事》杂志出版人Mark Bellissimo:“活动的目的是将马术运动带回纽约,将它的魔力和尊贵都带回这里。”

地产大亨川普和四次奥运马术选手阿什利•赫泽尔现身周二的新闻发布会。

四次奥运会马术选手阿什利•赫泽尔:“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找到未来的奥运会马术选手。也许孩子们会爱上马术运动,被这次活动所感染。”

地产大亨唐纳德•川普:“他们希望使这次活动达到世界最高水准,我们提供了场地,其他的就要由他们来做了。”

本次活动的收益将会捐赠几家纽约慈善机构,包括纽约骑警组、纽约警察体育联盟,以及为残疾儿童和成年人提供马术治疗的加洛普组织。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采访报导

台青少年抵纽约 下周四展民俗技艺

来自台湾台北的“青少年民俗运动访问团”将于下周四(8月7日)来到纽约表演民俗技艺。来看报导。

这是一台综合跳绳、踢毽子和扯铃这三种民俗技艺的表演,同时包含台湾原住民舞蹈、中国功夫、儿童杂耍,更融入排舞等热情动感的舞蹈。

演员们都是一群来自台湾的小学初中生,8月7日将以台北市青少年民俗文化北美洲访问团的身份来到纽约登台表演,筹备单位纽约大专校联会负责人和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都表示,欢迎纽约侨界共襄盛举。

届时,访问团将与纽约地区侨界、学界友人进行各种文化交流及联谊活动,表现台湾现代青少年青春活力,台湾民俗文化的内涵,以及台湾多元化教育及文化艺术的传承。

地点:纽约皇后社区学院表演艺术中心
222-05 56th ave., Bayside, NY, 11364
电话:908-906-9289 联系人:王金智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王真纽约报导

《饥饿游戏3》预告曝光 革命之火延烧

《饥饿游戏》系列最终章《饥饿游戏3:嘲笑鸟》(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上半部正如火如荼进行拍摄,片商公布了最新预告,片中詹妮弗•劳伦斯等主演全数回归,朱莉安•摩尔新加盟,这也是今年二月过世奥斯卡影帝霍夫曼的遗作。

朱莉安•摩尔饰演反抗军领袖与已过世男星霍夫曼饰饰演的游戏设计师正讨论著凯特尼斯。

娜塔莉•多默尔与盖尔陆续加入,一场革命正要开始。

雪诺总统下达镇压,开始对革命者展开杀戮,施惠国再次陷入恐慌。

上集被抓走的皮塔 被迫为史诺总统拍反革命广告,宣扬都城美好,凯特尼斯一心想解救皮塔,但肩负人民希望的她又将带领革命军前进。

13区青年:“你会和我们并肩作战吗?”

凯特尼斯:“是的,我会。”

《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半部于11月21日北美上映,革命之火正在燃烧。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7月29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晴时多云 80 58
Manhattan 曼哈顿 晴时多云 82 67
Newark 纽华克 午后雷阵雨 74 55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晴时多云 82 67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三 晴时多云 82 67
周四 晴时多云 84 68
周五 零星雷雨 82 67
周六 零星雷雨 78 67
周日 多云时晴 83 68
周一 局部多云 86 69
周二 局部多云 86 6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