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的故乡” 观雾国家森林游乐区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观雾国家森林游乐区位于新竹县五峰乡与苗栗县泰安乡交界,海拔高约2000公尺,以其终年云雾飘缈而得名,又称为“云的故乡”,是夏天极佳的避暑胜地。

观雾原名为茂义利,在泰雅族语是多青苔的意思。因日本人在此大量砍伐桧木,之后种下日本种的柳杉。国民政府来台因为此地多雾,因此改称“观雾”。

开车是前往观雾最方便的方式,上山前要注意山区气候,从竹东进入清泉没多久进入大鹿林道看到土场管制站,在此须缴交入山证(可以事先上网申办,或是在桃山派出所办哩,或是当场在土场管制站办理都可以。)从清泉到观雾约1小时车程。

从清泉缴入山许可证后,就是大鹿林道起点,一路往上走,渐渐云雾飘缈,有时能见度不到5公尺,必须注意下山的车辆,不过,因能见度差,驾驶都不会开快,会车时也都会互相礼让,只要自己不贪快,应不致会发生危险。

在大鹿林道26K处即到观雾国家森林游乐区入口,此处即可见到一棵树龄约500年的台湾扁柏。再往内行驶经过单行道即可看到游客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