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一生最大污点:105天饿死数十万人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欧阳秋综合报导)8月16日,中共夺权战之一“长春围城爆发66周年”之际,大陆媒体刊登长文《林彪人生最大污点:策动指挥“长春饿殍之战”》。文章指出,1948年“长春之战”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战争事件,是典型的军事恐怖主义事件,林彪策动和指挥了这场惨绝人寰的“长春饿殍之战”。

署名朗钧的文章称,长春围城之战是国共内战“三大战役”之一辽沈战役的组成部分,也是中共军队历史上第一场大规模围城战役。

文中记述,1945年8月5日,日本宣布战败,长春城和东北三省重归国人之手。但是,在之后的三年间,长春城却两次遭遇战争劫难,在两次战役中,中共军队都采用了可耻的野蛮战术。

第一次“长春之战”始于1946年4月14日,结束于5月23日,历时40天,林彪战败,退向哈尔滨。期间,当时有媒体揭露说,林彪的进攻战术,常是用徒手的老百姓打先锋,以机枪迫击炮在后面督战;徒手的先锋队成堆成群的倒了,消耗了对方的火力以后,才正式作战。被认为,残忍到极点,也可耻到极点。

第二次“长春之战”始于1948年4月18日,结束于10月20日。

1948年4月18日,林彪向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提出要攻打长春,4月22日毛复电同意。

5月30日,林彪将“攻打长春”的作战计划修改为“围困长春”,并向部队下达了严密封锁长春,严禁粮食进城和百姓出城,“要使长春成为死城”的命令。

结果,自1948年5月30日至9月11日,林彪部队对长春实施“饿殍战术”整整105天,“粮禁入”,“人禁出”,最终导致数十万难民饿毙。

文章称,这场战争的全部战略构思和决策均来自林彪。林彪实施“饿殍战术”之目的是要造成一种民与兵争食的局面,迫使长春全城断粮的局面尽早出现,逼迫国民党部队在全军人马有可能被活活饿死的结局面前不得不放下武器。

至于长春百姓是否会因“饿殍战术”的实施先于国民党官兵而被全部活活饿死,则全然不在林彪考虑的范围之内。

长春围困战造成很多平民由于经济封锁得不到粮食而饿死,具体饿死饥民数目存在争议。死亡人数也一直是个谜团。

日本方面估计饿死20万人左右;当时人在城中的前国军少将,1975年被共产党释放的国军战犯段克文在回忆录中估计饿死了16万人;龙应台着《大江大海一九四九》中认为,饿死人数约有10-65万人。

作者在文章中引述中共军旅作家张震龙的话说:“为了这种亘古未有的惨绝人寰的悲剧,不再在我们的黑土地、黄土地和红土地上重演;为了中国普通老百姓的权利、人格、尊严和价值,不再被漠视、践踏;我们应该在这片黑土地的白骨之上建一座碑。”

作者说,碑文是现成的:长春之战是无义之战。长春之战是不义之战。长春之战是可耻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