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彦勋美网双打 逆转胜晋32强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8日讯】国际体坛焦点,美国网球公开赛,热门种子选手纷纷过关,台湾网球一哥卢彦勋,虽然在美网男单首轮早早出局,但休息一天后,立刻重新在男双首轮登场,成功上演逆转胜,晋32强。

在美网的第一轮比赛中,男单头号种子乔科维奇连胜三盘,淘汰阿根廷选手斯瓦茨曼(D.Schwartzman),来自英国的八号种子莫瑞,苦战四盘,淘汰荷兰选手哈斯(Robin Haase),非种子选手、澳大利亚小将尼克·基尔乔斯(N.Kyrgios),苦战四盘战胜21号种子、俄罗斯的尤?尼(M.Youzhny),闯入第二轮。

女单方面,大威廉姆斯先输一盘之后连扳两盘,淘汰了日本老将伊达公子(K.Date-Krumm),二号种子哈勒普遭遇美国选手克林丝(D.Collins)的强力挑战,最后以2:1获胜,五号种子莎拉波娃以2:0战胜俄罗斯的科里莲科(M.Kirilenko),进入第二轮。

男单比赛唯一的华裔选手、来自台湾的卢彦勋,连输三盘败给28号种子、来自西班牙的加西亚-洛佩兹(Guillermo Garcia-Lopez)。

台湾网球选手 卢彦勋:“我觉得并不是我今天打得不好,而是自己的精神状态和体能状态,跟对手比起来有一些落差。对手打得也非常稳定,而且非常扎实,他没有给我太多简单的分数。我还是很高兴我这两三个星期的表现,就算我今天没有打的最好的一场球,但是至少我对球的感觉,我感觉不错。”

卢彦勋还透露将升格做父亲,预计今年11月初迎接儿子的出生。对于儿子未来从事什么职业,卢彦勋希望儿子自己做选择。

台湾网球选手 卢彦勋:“假设他今天告诉我说,爸爸我想要打职业,那当然我也会义无反顾的去支持他,我觉得这是小孩子的选择。”

在女单比赛中,台湾选手詹咏然0-6,5-7不敌俄罗斯选手维斯妮娜(Elena Vesnina)。

台湾网球选手 詹咏然:“我觉得虽然输了,但是我觉得自己的态度有打出来,当然也看到自己可以加强的地方,我觉得虽然输了球,不过还是学到很多东西,从比赛中。”

中国大陆选手、32号种子张帅以0:2不敌德国选手巴瑟尔(Mona Barthel)。

中国大陆王嫱以6-2 和 6-0 战胜波澜选手卡妮娅(Paula Kania),闯进第二轮。

虽然多名华裔选手在单打的第一轮止步,但是他们都将参加双打的比赛。

在周三的比赛中,华裔选手彭帅将挑战女单四号种子拉德万斯卡,郑赛赛对阵14号种子、捷克选手萨法洛娃。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