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8月28日财经速瞄

乌俄火热交战 天然气供应吃紧

乌克兰与俄罗斯火热交战,但周边国家最担忧的是天然气问题。由于欧洲冬天渐渐逼近,供暖需求增加,包括芬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与保加利亚的天然气100%由俄罗斯进口,如果俄罗斯停止供应天然气,这些国家冲击最大。去年欧洲各国消费的天然气,30%来自俄罗斯。

社交应用程序 脸书最受年轻人青睐

根据网络流量分析公司comScore统计,目前在美国18到34岁的年轻世代里,脸书是最受欢迎的社交应用程序,使用率高达75.6%﹔第二名是拍照分享程序Instgram,使用率达43.1%﹔具有“读完即删除”功能的应用程序Snapchat,则以32.9%排名第三,推特则紧追在后。

汽车业的iPhone Mobileye股价热涨

以色列智能驾驶防撞系统开发商Mobileye这个月在纽约股市上市以来,股价节节攀升,成为华尔街的科技类股新宠儿。该公司推出的EyeQ系统,可以让汽车透过摄像头来辨识行人、车辆或障碍物,避免发生碰撞。通用(GM)、富豪(Volvo)和宝马(BMW)等知名车商,也纷纷与Mobileye合作。

美长期房贷利率 维持一年来最低点

根据房贷机构房地美公布,美国30年期房贷利率维持在4.10%不变,30年期房贷从今年的4.53%下滑到木前的4.10%,已经是过去一年来最低的房贷利率﹔而较短的15年期房贷则比较受到民众喜爱,利率也从上周的3.23%小幅上扬到3.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