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冲突3000人死 北约促俄停止侵乌主权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联合国人权事务办公室周五公布报告,根据联合国监督使团提供的消息,从4月中旬到8月27日,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已经造成2,593人死亡。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俄罗斯公然侵犯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在乌境内从事直接的军事行动。他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要求俄停止这种“非法”的军事行动。

联合国人权事务助理秘书长席蒙诺维奇:“现已证实的死亡人数是2593人,如果算上被击落的MH17飞机上298名受害者,总人数接近3000.”

报告称,死亡人数之所以急遽升高,主要是因为乌克兰政府军和亲俄叛军,在人口稠密区交战。

报告还显示,双方动用重型武器激战和打击乌克兰东部人口稠密地区,导致7月16日至8月17日每天平均死亡36人。这个数字是依据公开消息来源的资料,但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更多。

迫于国际社会的压力,俄罗斯周五发表声明,蒲亭让亲俄武装分子在乌克兰东部开设通道,让受困的乌克兰政府军离开战场。

数小时后,亲俄派乌克兰分裂武装领导人扎哈尔琴科告诉俄国电视台,他的部队准备让受困的乌军撤离。

乌克兰军方则表示,蒲亭和亲俄武装分子的表现显示,叛军直接受克里姆林宫领导及控制。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