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8月29环球财经简讯

日7月通膨持平 日银面临挑战

日本通货膨胀率在6月减缓后,7月持平在3.3%,突显出日本央行在达成物价增长目标正面临挑战。日本央行表示,在通膨率加速、达成2%目标之前,消费者物价将攀升1.25%一段时间。在上一季经济萎缩后,任何通胀疲软情形都可能加深日本央行加码刺激经济的压力。日本7月的失业率为3.8%,家庭支出比去年减少5.9%。

美Q2经济成长4.2%

美国第2季的经济折合年率成长4.2%,超乎之前预估,主要受惠企业2年多来最大的投资成长,,加上就业市场转强,支撑占美国经济约70%的消费者支出。经济好转情况将持续到下半年。经济成长前景好转意味着美国联储局将继续削减每月的购债金额。

韩制造业信心 创15月新低

南韩央行公布,9月的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由8月的80再度快速下降到75,创下去年5月触及74以来最低点,显示出南韩制造业对于经济复苏的信心依然十分脆弱。中小企业认为,内需疲弱是最大的隐忧。较大型的企业表示,资金缺乏和经济状况不明,可能使业务表现受阻。

物联网前景佳 CSR成并购标的

英国芯片制造商CSR成为市场抢手货,包括德州仪器、博通和苹果都可能成为潜在买家。CSR刚刚婉拒微芯科技的并购提议。CSR蓝芽无线科技的成就,让它在跨越家庭、城市和工作地点的网路连结装置,也就是所谓物联网市场中占据诱人位置。传闻英特尔和台湾的联发科技可能也对收购CSR感到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