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讯】8月29日财经速瞄

中国资金出逃避险 澳洲房产被烧热

中国房地产出现泡沫危机,加上政治局势不稳定,大批中国资金外流到澳洲购买房地产来避险,却连带造成澳洲房地产出现过热迹象。悉尼的“房价与人民所得的比率”增长到9倍,比纽约的6.2倍、伦敦的7.3倍还要高。

就业市场改善 美消费信心指数提高

根据路透社与密西根大学所做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显示,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的81.8,上升到82.5,高于经济专家的预期。彭博社指出,这项数据反映出随着美国就业市场改善,民众的消费意愿与消费能力也跟着提高。

欧元区通胀率再跌 通货紧缩疑虑

欧元区的经济持续低迷不振,根据欧盟统计局最新资料显示,欧元区8月的通货膨胀率从7月的0.4%,下滑到只剩下0.3%,不但写下2009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也加深了欧洲通货紧缩的隐忧。其中,以能源,食品和烟酒的价格下跌最多。

马航重整大裁员 完全国有化

连续发生两起重大事故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宣布重整,将该公司完全国有化,同时裁减6000名员工,相当于裁掉该公司的三成员工,这次的重整计划预计需要耗资60亿美元。从2010年来马航便处于亏损状态,过去9个月内股价更大跌超过4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