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爱赖床 家长怎么办?专家:教你三招

【新唐人2014年9月15日讯】有不少小孩晚上不想睡觉,早上不想起床,并且睡眠品质不好、睡眠时间不足,那么作为家长应该怎么办呢?专家给家长们三点建议:

1、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作息

早上起床先将窗帘、电灯打开,换上制服或外出的衣服,尽早出门接受阳光洗礼;午睡的时间最好在45分钟以内。每周3-4次的运动也必可少,以每次20-30分钟的中强度运动为佳。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早餐要固定,如果晚餐丰富,最好在就寝前3-4个小时享用。就寝前可用些小点心、牛奶或果汁止饥,避免含有咖啡因的饮料、食物。

3、睡前要注意放松

越临近就寝时间,动作越要放慢,心情也要放松。睡前30分钟不要接触任何3C产品,15-30分钟做睡觉前的准备如:刷牙、洗脸、梳头、听音乐等等。

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为了让孩子有好的睡眠质量、足够的睡眠时间,家长和孩子要共同努力才行,当然要注意方式方法,尽量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下养成好的习惯。若孩子能够保持一段时间,要适时给予奖励,这样可以让他持之以恒。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