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陈氏洗钱大案首度开庭 毒资超1亿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讯】警方在上周查办洗钱案的一次突袭行动中查获的毒资数额已从六千五百万美元上升到了超过一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现金。当局还在追捕包括华裔陈爱霞在内已被起诉的四名疑犯。

涉嫌为贩毒集团洗钱的陈锡林和其子陈创峰于9月15日第一次出庭,庭审法官是地区法院法官安德森(Percy Anderson)。陈锡林之女陈爱霞据信藏在中国。

陈氏父子的案件最快可于七十天审理完毕,但也可能会拖更长。而他们将面临的刑罚,最轻可判缓刑,最重可到一百年。因为毒贩还未受审,有些案件细节助理检察官还不方便透漏。

犯罪缉毒组主任 Kevin Lally:“时装业需要不断地穿越国际边界运输货物,可以想像,贩毒集团在利用时装业的贸易活动进行洗钱。”

被利用来洗钱的并不只是服装业,还包括玩具业和绢花业等其他行业。

陈氏的五处资产正在被调查中,如果是非法所得,将被没收充公。其位于天普市的一处房产内租住着五位大学生,他们想要回两千多元的押金,但联系不上陈锡林。当局表示学生们还得和陈锡林联系。

犯罪缉毒组主任 Kevin Lally:“学生们和陈先生签了什么样的付费协议,双方需协调达成共识。”

国际毒贩在洛杉矶洗钱已经演变成一个很突出的问题,类似上周一千名警务人员出动的突击行动,动用了很多政府资源,但官方表示他们在问题解决前不会松懈。

新唐人记者李珊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