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故事片《烛光》全球社区电影节获奖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讯】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参展的影片描述了许多动人的故事,而在中国国内发生的感人故事也被搬上了国际影展的大屏幕,加拿大真相故事片摄制组拍摄的故事片《烛光》近日获选多伦多全球社区电影节入围展影片之一,并获得了重要影响奖,这是这个影片获得的第六个国际奖项。

女主角王瑞雅是来自台湾的移民,主演《烛光》是她的大荧幕处女作。

这部影片周末在Rainbow Cinema电影院公映。王瑞雅和六岁的小演员胡安琪等主要演员出席了播映活动

王瑞雅扮演了一个当今中国社会普通的女孩子。每天只知道穿着、打扮、吃喝玩乐,活得很自我。就因为生活中无意中的一句话,导致了邻居法轮功学员被抓捕,最后被迫害致死,从而使邻居幼小的孩子失去了母亲。当她得知实情之后,感到非常内疚和自责,于是勇敢的承担了抚养孤儿的任务。

王瑞雅谈到,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自己对那些孤儿们的感受有了更深的了解。

王瑞雅:“影片展示的只是一个小故事而已。在中国大陆,有无数个与胡安琪有同样遭遇的孤儿。想到这些,心里很着急。这样的迫害应该要停止了,这种结果是不能容忍的。”

社区电影节负责人弗雷塔斯女士表示《烛光》获奖是因为影片展现了一个非常具有人性的话题。
COMMFFEST负责人Sandie de Freitas:“我选择《烛光》是因为影片的主题,触及了家庭问题,与社会相关,这是社区电影节喜欢上映的电影,在屏幕上展现人性。”

除了入围参展影片外,这部影片还获得了重大影响奖,此前还获得了美国阿克莱德电影节成就奖等5个奖项,阿克莱德电影节被评为最值得支付参赛费的电影节之一。今年电影节参赛的影片有上千部,加拿大只有3部影片获奖。

新唐人记者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