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例 律师控律协侵权案开庭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讯】大陆维权律师王成控告律师协会,和《法制日报》名誉侵权案,15号在北京东城法院开庭。王成指责整个庭审过程出现很多错误,因此和代理律师一同抗议,庭审无果而终。另外,法庭外据说有上百名各地群众前去旁听,当局则出动上百名保安,十多辆警车,在法院门口“备勤”。

据了解,庭审在15号下午2半开始,仅开庭的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王成告诉新唐人,整个庭审过程出现多个错误。首先,庭审只有一个法官,适用于简易程序,而这个案例,由于原告和被告双方完全处于对立的立场。在这种情况下,进行简易程序是违法的做法。第二点,审理的法庭非常小,只有10几个旁听位子。

大陆维权律师王成:“(庭审)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对这两个问题提出异议。要求它适用普通程序,今天要解决法庭太小的问题,因为现场去了很多公民要求旁听,人根本就没地方坐,有的人甚至都不让进。而我们提出这两个问题之后,而且他根本没当回事,继续开庭。”

王成表示,基于对这两点的不满,他的律师申请法官回避,但是在短暂的休庭之后,那名法官再次回来,自己宣布驳回申请。王成说,这是第三个错误。

大陆维权律师王成:“我们对它的程序的违法,先后提出了相应的回避申请呀、控告呀,他们都置之不理。我离开法庭去控告,(他们)完全的无视法律,强行的想把庭开完,代理人没有办法,只好保持沉默。”

据了解,王成先后申请了6次法官回避,但都被无视。王成之后离开法庭,去法院内部纪委控告法官。

之后,法官不允许他再进入法庭,也不允许他签笔录。王成被迫解除了与代理人之间的委托,在原告和原告的委托人都没在笔录上签字的情况下,法庭违法的把所有程序都形式性的走完了。

至于是否还会开庭?以后会怎么样?王成说,这个掌握在法官手里。他会根据法庭的决定,再作下一步打算。

中共机关报《法制日报》在6月30号刊登了全国律协声明,声称已经吊销和注销了多位律师的执业证,其中包括王成。7月2号,王成向北京东城区法院起诉全国律协,及《法制日报》侵犯其名誉权。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