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海鸥”袭海南广东 公路关闭航班停飞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讯】台风“海鸥”周二登陆海南和广东,给中国南方带来强风和暴雨,当地最高风速达到每小时144公里。目前还不清楚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

台风海鸥于9时40分登陆海南岛东北部,朝西北方向直扑省会海口,通往那里的道路遭到严重破坏。

台风在广东雷州带来巨浪,导致部分海堤倒塌。当地发布风暴潮红色预警,多条主要公路关闭。广东湛江机场航班停飞。

强风此前还掠过香港,周一晚造成树木折断、脚手架倒塌,街上的人们纷纷跑去避雨。

学校、企业和非必要的政府服务一度关闭,香港证交所也暂停早盘交易,但在下午重新开放。香港所有上午及全日制学校停课。

台风离开香港后,当地气象局将强风警报从8级降至3级。但香港西南部地区仍有大风。

台风“海鸥”周一袭击菲律宾,造成洪水。另外,上周六风暴来临前,菲律宾一艘渡轮沉没,6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