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尼获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讯】好莱坞著名演员、导演兼制片人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曾屡获奥斯卡大奖,这次,他将再获殊荣。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海外记者协会宣布,明年将授予克鲁尼金球奖终身成就奖(Cecil B. DeMille award),以表彰他对电影业的杰出贡献。

好莱坞海外记者协会会长西奥•金马(Theo Kingma)表示,这项颁奖是肯定克鲁尼“在银幕前和银幕后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克鲁尼1961年5月出生于肯塔基州,从小性格开朗,好交朋友。他说,“有的演员长期生活中他们表演的阴暗角色中,尽管他们是优秀演员,但我从不这样。”

克鲁尼两度荣获奥斯卡金像奖。2005年他凭借在电影《谍对谍(Syriana)》中的表演,荣获第78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2012年,他制作的电影《逃离德黑兰(Argo)》获得第8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在30多年的电影生涯中,克鲁尼还曾13次获得金球奖提名,并三次得奖。

除2005年的《谍对谍》,2001年的《霹雳高手(O Brother, Where Art Thou?)》和2012年的《继承人生(The Descendants)》为他赢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

他今年发布了导演的第5部电影《大寻宝家(The Monuments Men)》,最近又和索尼影视公司签约,执导根据英国报业电话窃听丑闻改编的新片《黑客攻击(Hack Attack)》。(如果找不到footage,这句可删掉)

据悉,53岁克鲁尼将与37岁女友、英国人权律师阿迈勒•阿拉姆丁结婚。

金球奖终身成就奖近期得主有导演伍迪•艾伦(Woody Allen),演员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和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以及导演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和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

第72届金球奖年度颁奖仪式定于2015年1月11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