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空袭IS 美首度锁定巴格达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宣布对抗伊斯兰国武装的新战略后,周二扩大在伊拉克的空袭行动。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将展开辩论,商讨是否要军事援助叙利亚反对派,对抗伊斯兰国武装与阿萨德政权。

在巴格达支援地面部队进攻的空袭任务,击中2个伊斯兰国目标。

自8月初以来,美国的空袭次数已增至162次,协助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对抗伊斯兰国。

库尔德自由斗士部队指挥官扎伊姆·阿里:“我们告诉他们(美国空军),我们在这个区域有行动,给他们座标。然后他们帮助我们,支援得非常好。我们很满意,对军队推进很有帮助。”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周二将就伊斯兰国的军事威胁,在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

欧巴马有关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据点发动空袭的命令,不需要国会批准。但他要求议员们通过一项训练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的计划。

此前,来自30个国家的领导人在巴黎集会,承诺协同对抗伊斯兰国。

法国已率先承诺参与美国在伊拉克主导的空袭行动。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