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传给养子的地盘被抢 李鹏与江泽民结怨

【新唐人2014年9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在目前中国大陆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阵营的激烈交战中,习近平阵营得到被称为留苏派的太子党李鹏、贺国强一派的支持。

7月15日,中电国际(中国电力)在北京召开2014年年中工作会议。前中共总理李鹏的女儿和号称中国“电力一姐”、中电集团董事长李小琳对员工发表了一番结合当前中共政治时局的讲话,突然莫名其妙的说出和电力没多大关联的“懂大势、不出事、知历史”几个字。

外界普遍认为,李小琳这是代表李鹏一系在习江斗中倒向习近平阵营,站队意味强烈。

由于历史的原因,李鹏一系在习江斗中,最终倒向习近平,并不出乎外界预料。当年江泽民借远华案收编公安部,前中共总理周恩来留给养子李鹏的一个重要地盘公安部被江泽民收编,李鹏就与江泽民结下仇怨。

早在中共窃国以前,周恩来一直经营中共情报特务系统。中共建政后,周恩来建立中共国务院内务办公室,直接由自己主管。内务办公室负责联系和协调公安部、内务部、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统战部、民委、华侨事务委员会的工作。中共中央政法工作小组办公室也设在这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公安系统都是周恩来的人马。

周恩来死后,周恩来养子李鹏逐渐在政坛经营,1983年李鹏出任国务院副总理;1987年11月,任代总理;1988年4月正式出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此时公安部的领导班子自然就成为李鹏的班底。

六四后,江泽民上台,公安部对江泽民并不怎么买账。权力并不怎么稳固的江泽民千方百计想把公安部这块重要地盘抢到手中。

1998年公安部部长兼中共武装警察部队第一政委陶驷驹到点退休,入人大养老。江泽民力荐贾春旺出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武警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

当时的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是陶驷驹给提拔起来的,分管交通、出入境、边防、办公厅等项业务,都是肥缺,新来的部长贾春旺非常嫉妒,一直想换上自己的人。有人告状告到监察部,“说李纪周卖官,拿了五十万”,监察部来报告给贾春旺,贾春旺又下令转给了中纪委。

远华案后,因卷入厦门远华案,李纪周被判处死缓。在李纪周出事后,后台陶驷驹也被江泽民整肃,作为李鹏班底的公安部最终被江泽民收编。

远华案后,作为江泽民爱将,贾春旺2002年后升任中共最高检察院党组书记、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地位显赫。

随后,江泽民把更为卖身投靠的周永康推到公安部部长座位上,以接替贾春旺。从此以后,刘京、李东生等江派铁杆人物被搜罗进公安部,公安部完全被江泽民掌控,成为江家帮的私家武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