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史最大公民抗争 伞花革命绽开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香港的和平占领中环行动,现在已经迎来第三天的早晨,在周一晚间,又有更多民众自发加入集会,截至到周一晚间10点,主办方就宣布约有13万人在旺角等地自发集会。下面就带您回顾,三天来,香港这波震撼人心的民主行动。

激•怒

香港政府始终拒绝和学生正面对话的态度,终于在上周五晚,激怒了已经连续一周,和平罢课的香港学生。

部分学生尝试进入港府总部前的广场,促使政府出面对话。年仅17岁的学生领袖黄之锋,迅速被警方强行带走。

周六天亮后,警方开始清场,面对手无寸铁的学生,使用胡椒喷雾。

学生口号:“可耻!可耻!”

而抗议的人群,越来越密集。

抗议学生:“民主是要争取的,总要有人牺牲。”

学生家长:“学生都可以这么牺牲 我们大人为什么不可以。”

到周六晚间,被捕的多名学生领袖还没被释放。

学生口号:“释放学生!释放学生!”

占领中环行动终于在周日凌晨,宣布启动。

戴耀庭:“占领中环,正式启动!”

占中方面说,希望更多成年人承担社会责任,加入集会。

戴耀庭:“第一就是要人大常委撤回这个不公义的落闸决定;第二个诉求,重启政改!”

“催泪”

9月28号星期日,占领中环行动的第一个白天。香港迎来了主权移交17年来,最激烈的民众抗争运动。

警方扯掉民众的雨伞,朝他们正面喷洒胡椒喷雾。

当晚6点,第一枚催泪弹落入抗议人群。

这是17年来,香港警方首次对本港抗议者使用催泪弹。

有年长的抗议者向警方下跪:“我求求你们不要伤害学生。”

不过刺激的烟雾,继续在人群中散开。

“警察请清醒 我们不是敌人!”

但每一次烟雾散去后,人群就又默默地回到集会现场,和警方展开拉锯。

这一天,港警共发射了87枚催泪弹。而参加抗议的抗议的人数,预计高峰时期达到12万人。

“暴民”?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占中行动开始后,发表了两次声明,强调称集会未经批准,属于违法活动。

中共环球时报则发表文章称,必要时可以让大陆武警配合香港警察“平乱”。

但香港民众抗议:“我们是手无寸铁的民众,看看吧,我们是拿伞在保护自己。”

环顾大部分时间、大部分地点的示威者:学生唱歌、住户打开窗户合唱

抗议人群没有制作或携带任何武器,偶尔有人用水瓶投向警察,就会被同行的人群阻止。目前,已有41人在镇压中受伤。

夜•晨

占领中环的发起人说,目前,这场行动已经变成一场民众自发运动,除非梁振英下台,否则占中不会停止。

抗议行动将会如何发展,现在几乎没人能说出肯定的答案,而现在,露宿在街头的抗议者们,已经迎来了第三个早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