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Chat走红香港 不用上网也能聊天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讯】香港学生和市民要求香港特区政府落实真普选的“占中行动”,已经演变成香港最大规模的民众和平抗命行动。在这一事件中,一个可以让用户不上网就能聊天的免费软体FireChat突然走红,一天内就被下载10万多次。

由于中共对网路的封锁,香港抗议的信息在大陆受到控制,不仅微博上的讨论受到限制,图片分享软体Instagram上的香港内容也被封锁。有传言说,香港当局可能在抗议者聚集地区关闭手机移动网路。

据《BBC》报导,28日,香港学生领袖、“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在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上鼓励示威者下载FireChat软体。

从28日晚上到29日晚上,仅仅一天之内,这款软体在香港就被下载了10万多次。

报导称,FireChat的特殊之处在于,即使没有手机信号,也不能上网,智能手机用户也能通过蓝牙来联络朋友或发布信息。

FireChat是由总部在旧金山的“开放花园”(Open Garden)公司研发的。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ichaBenoliel表示,香港的下载量突然激增,不到24小时就增加了10万多个新用户。

他说,今年早些时候,该软体曾在爆发抗议示威的台湾和伊朗走红,但是此次在香港的下载量是史无前例的。

28日,香港一度有3万3千人同时使用FireChat。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