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第3天 留守人高呼“撑下去”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讯】香港和平占中活动今(30)日进入第3天,凌晨发生一些零星事件,似乎有人故意制造混乱。有人开私家车冲向人群、有人在旺角泼漆挑衅、也有传出将会有人砸货车玻璃、另有神秘黑衣男子跑出来叫嚣,气氛十分紧张,人心惶惶、幸而在场民众多次高呼“冷静”,才化解危机。也有人大喊“只要捱到6点太阳出来,今晚就会安全”。

香港《苹果》报导指出,经过通宵静坐,在中环至金钟的留守人数逐渐退去,目前剩下数千人在现场,有人多次在金钟站外高呼“留下来”、“撑下去”等标语,现场气氛平静。

一名留守政总2天的装修工人戚先生说,面对众多突发情况,市民更要冷静应对和处理。他也劝告警察要做男子汉,面对镇压和平示威者,可以请假或辞职。就如他是一名装修工人,也可以按工程难度、价钱来选择做或不做。

日本港人声援行动

9月28日,警方强力清场当日,即学联及学民留守政总时,在日本的香港人于东京新宿车站外集会,支持香港市民与学生的和平抗争。

而中国十一长假倒数13小时,香港“雨伞革命”的铜锣湾现场,经历十万人彻夜“占领”后,留守群众以理性、冷静,用他们手中紧握着对抗警察暴力的雨伞,抵挡艳阳,顶住自己,为争取自己应有的民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