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加拿大首演 惊艳主流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神韵交响乐团2014年北美七个城市的巡演,继美国波士顿、纽约和华盛顿DC后,于10月16日来到了第四站-加拿大多伦多,乐团首次莅临枫叶之国全场爆满,曲终全场起立长时间鼓掌要求加演,这一场音乐盛宴带给加国各界主流观众前所未有的体验。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多伦多著名的Roy Thompson Hall音乐厅10月16日晚首次迎来了神韵交响乐团。90多名音乐家演绎了“众神下世”“风雨中的莲”等神韵原创音乐以及德沃夏克、柏辽兹的西方古典名曲,观众们感叹,听到了旷世之音。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 艺术总监 斯特拉顿:“对我来说是新的发现,从未听过如此独特的音乐!仿佛置身电影院一样,长段的编曲,太美了!”

市场营销专员马克•兰科里:“绝对精彩!感人至深,技术上无可比拟,完美的演出!”

销售总监马科•力都:“独一无二的体验,能欣赏到这音乐太幸运了!”

公司销售人员朱利恩•米勒:“这音乐令人惊叹!每个人都应该来听!”

广播公司首席财务管维多利亚•圣嘉娜:“我像被带到了另一个地方,音乐美极了!”

营销总监克里斯•贝利:“多么神奇的旅程,我已经融入了音乐表达的情感里。”

神韵原创音乐是历年来神韵演出中最受欢迎的舞蹈曲目,如今在音乐厅的舞台上呈现,以宏大的西方交响乐为基奠,主旋律由二胡、琵琶等中国乐器领奏,很多观众说,特别喜欢中国乐器动人心魄的独特乐音,二胡三重奏更是令他们耳目一新。

HOMES出版社副社长杰恩•霍比斯:“(二胡的声音)如此抚慰你的心灵,如此凄美,让你穿越了时空。”

大型车行集团总经理罗伯特•布朗:“中国乐器为整个乐团加分不少。”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艺术总监斯特拉顿:“(二胡)既可能表达喜悦也可表现悲伤,琴音悲壮,那么优美,让你完完全全沈醉其中。”

多伦多Elgin剧院行政人员丽娜•波里夫雅娜亚:“两根弦的乐器好像女性的嗓音,如此的鲜活,它在与你的心灵对话。”

神韵作曲家的创作灵感来自中华五千年文明,观众们从音乐中也感受到源远流长的精深文化。

三位神韵歌唱家的演唱也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神韵交响乐团自2013年起在美国多个城市巡演,每年奉上全新的曲目,而多伦多的观众已经在期待明年的音乐会了。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艺术总监斯特拉顿:“明年神韵交响乐团再来时,我一定再来听。”

出镜:神韵交响乐团加拿大的首演征服了枫叶之国的观众,如果您错过了多伦多的音乐会,没关系,还有机会,10月下旬乐团将前往芝加哥、佛州迈阿密和萨拉索塔演出三场。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