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游轮医护无恙 德州缩减埃博拉监测名单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星期天,搭载了达拉斯卫生长老会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嘉年华魔术号游轮在休斯敦的外港格维斯顿靠岸。这名在化验室工作的女性曾因处理过死于埃博拉病患的样本被怀疑可能感染并被要求在船上自我隔离。不过这名医务人员的病毒测试已显示她并未感染埃博拉;游轮上担心了一个星期的游客们也终于放下心来。

一位乘客说:“我想每个人都非常非常担心、大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船长一直非常非常及时的给我们通报消息。每当有什么事儿时,船长就告诉我们。

游轮由于有病毒传染的危险而被拒绝在伯利兹和墨西哥靠岸。

当局没有披露这名医务人员的姓名,她在登上游轮后被告知有可能感染埃博拉并被要求自我隔离。死于埃博拉的病患邓肯在达拉斯长老会医院接受治疗期间,给他提供过治疗的两名护士过后被确认感染了埃博拉。这名化验人员曾接触过邓肯的化验样本,但没有和邓肯直接接触。

德州有几十人因可能接触到埃博拉病毒而受到监测,预期其中一部分人将在周日和周一被解除监测。

感染埃博拉两护士之一的文森目前正在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医院接受治疗,首先被发现感染的是她的同事范尼娜则在华盛顿郊外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接受治疗。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院主任福西在谈到范尼娜的病情时说:范尼娜“精神很好”。福西对范尼娜的康复非常乐观。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