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四中全会陕西马晓明被西安警察绑架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2014年10月20日下午,我们几名刚从北京上访归来的陕西访民去著名西安维权人士马晓明家中坐客,看望马老先生的健康状况。摁了很久门铃也没有人应声。只好在门外等到天黑也没见到人。无奈之下只好找他家附近的邻居打听,据小区内知情者告知,马晓明先生赶早就被警察从家中带走了,具体去了哪里,不清楚。

这种情况对他经常发生,例如国家或者西安召开什么会议,有国际友人或中央领导来西安视察、每年六四纪念日等敏感日,马晓明先生就面临国保对他秘密失踪或“被旅游”,或软禁在家进行严密监视等等迫害。有时因为替访民发声,他还常常遭到中共陕西省黑恶政府非法审讯和殴打、扣押等。

马晓明,1975年到陕西电视台工作,先后任记者、编辑、责任编辑等职。八九民运期间,他在《经济信息》栏目报导了西安学生及市民示威请愿的情况,并参加了有关呼吁书的签字、游行、贴标语、向静坐学生捐款等活动,马晓明因此被处分撤职。1998年6月20日,在西安市公安局政保处办公室被审讯时,公开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

1997年以来,马晓明先生开始无偿为陕西省各地弱势群体维权,历年累计用笔名发表了无数篇维权文章,我们很多陕西访民也因他的无偿帮助案情或多或少有了进展。他常对我们说:“现在回过头来看,失去电视台记者编辑工作,我不但不遗憾、不后悔,而且很庆幸,很欣慰。因为我不需要违心地按照中共的规定,去执行他们的新闻理论、宣传方针、宣传纪律,去维护所谓的党和国家的利益和政治大局。”

陕西访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