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10月21日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亚太整点新闻】10月21日

提要
空军教练机高雄失事 飞官庄倍源殉职
学联周永康 人大决议阉割民主
学联港府首度对话 学联提三大诉求
国际聚焦港对话 德媒:达成妥协机会渺茫

空军教练机高雄失事 飞官庄倍源殉职

今天(21日)上午两架空军雷虎小组AT-3教练机进行飞行训练时,一架失事在高雄梓官农田,中校飞行教官庄倍源为避开市区人群,将飞机带至机场南面 1.5浬处才弹跳逃生,疑似弹射时高度不足,降落伞未完全开启,被救难人员发现送医后仍宣告不治,享年37岁。空军司令部同时宣布,明天起AT3飞行训练 暂停,加强其他机种检查,10月25日全运会表演也将取消。

两架隶属空军官校单人座AT-3教练机,上午执行本场训练任务时发生擦撞,6号机坠毁在高雄梓官农田,飞行官庄倍源中校送医后不幸殉职,冈山空军官校随即召开记者会说明失事意外经过。

空军官校校长张延廷:“今天编号爱尔发90机号是0815,然后科目是特技编队,于10:52时起飞,在11:17时操作科目双机尾随的滚转过程中,擦撞到0847号机,飞机失控坠毁在跑道的西南面一浬的地方。”

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 汪旋周:“司令部听到第一时间,听到这个不幸的事件以后,司令立刻指示成立调查小组,现在目前调查小组所有的同仁,已经到达空军官校。”

AT-3教练机失事现场已经封锁,大型吊车正在吊运飞机残骸,当地目击农妇提到上午看到飞机越飞越低,接着坠毁的情况。

目击农妇:“刚好便当盒要拿起来吃的时候,我说奇怪飞机怎么后面都是烟,再看一下,奇怪怎么越来越下面,越来越下面一直冲,我就转头过去,它就一直飞过去,我转过去的时候,它就一头栽下去了。”

国防部表示,庄倍源驾驶的6号机发生擦撞后,为避开市区和人群,将飞机带到机场南面1.5浬处才弹跳逃生,但因高度不足,跳伞失败身受重伤,经送医急救后仍伤重不治殉职。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林宏观 台湾高雄报导

学联周永康 人大决议阉割民主

香港雨伞运动迈入第24天,今天各界都聚焦,下午六点,港府与五位学联代表的首度面对面对话,那么会谈在刚刚八点钟结束,我们先来带您看到稍早的对谈画面。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香港人由八十年代开始,大家争取民主,争取了三十年,人大的决议就好像告诉你,你们的民主路,我今天就阉割了它,我相信这个是很多香港人的感 觉,因为八月三十一日的时候,添马公园有个集会,当时陈建民教授,他自己很悲凉的坦诚,三十年前他是一个学生,争取民主 ,三十年后香港的民主依然是寸步难行。”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设计一个普选的制度时,我们都要记住在基本法颁布的时候,针对香港政治体制,是有几个很重要的原则的,这些个原则就可能像刚才周永康讲的, 他觉得他不是很能接受这些原则,第一呢,一定要符合香港的实际情况,我刚才讲了,香港不是一个独立的政治实体,我们必须要知道,我们自己是国家里面的一个 特别行政区。”

学联常委梁丽帼:“我觉得在这个说法,在电视机旁边看直播的香港市民,应该都会非常愤怒,因为这个权利是由香港政府自己放弃的,这个一国两制底下,司法上的五部曲。”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特区政府向这班手无寸铁的市民放催泪弹之后,没有直接回应香港现在发生这么大的政治问题,没有直接出来说话,找出方法去解决这个政治问题。所以 各位香港人,包括我自己在内,都希望各位有政治权力、有实权的特区政府官员,可以出来公开交代,出来公开拿出勇气拿出魄力,拿出诚意去面对,去解决这个你 们一手一脚搞出来的政治问题。”

学联港府首度对话 学联提三大诉求

这是香港“占领中环”行动24天来,港府将与学联代表,首度面对面对话。地点选在黄竹坑医专,现场设有电视直播,但不设观众席。2小时的对话,分为三个部 分,双方各有五分钟表述立场,预留九十分钟讨论时间,最后双方再以十分钟总结。 我们先来看到对话双方的代表,和主要诉求。

由香港8个大专院校学生会组成的专上学生联会,简称学联,参与对话的5位代表,分别是秘书长周永康、副秘书长岑敖晖、常务秘书钟耀华、常委梁丽帼及常委罗 冠聪等5位干部。港府方面,推派的五名代表,包括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律政司长袁国强,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谭志源,这三位备受争议的“政改三人组”,以及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特首办主任邱腾华。学联要求政府接纳市民三项诉求:就是向人大常委提补充文件、争取公民提名,以及废除功能组别。但是港府 方面,似乎是想借这次对话,向全港市民再解释中共人大常委会就香港政改框架的理据。双方对话似乎是没有交集。

港府学联对话 民众紧守金钟要真普选

港府今晚与学联展开对谈,然而昨天晚间,香港高等法院突然颁布禁令,禁止示威者占领旺角、金钟, 增加对话复杂性;稍早,港府在对话中又称“警方维持了最大容忍”,引起金钟广场观看直播的民众,一阵嘘声,我们马上连线到集会现场的记者梁珍,带来最新的访问。

香港记者梁珍:“好的主播。我现在位于金钟雨伞广场,学联与政府的对话,刚刚八点结束,学联并在金钟、旺角和铜锣湾三个占领区,和市民一起观看直播。对于今次对话的成效,我们来听听现场的市民是怎么看的

香港记者梁珍:“您觉得政府有诚意对话吗。”

香港记者梁珍:“刚才我们听到学联代表周永康也说到,上一代是为了逃避中国共产党制度而来,而人大普选制度,根本是这个制度,您对于他的看法是。”

香港记者梁珍:“你们的诉求是什么?”

香港记者梁珍:“香港特首梁振英也对外媒表示,指有“外来势力”介入雨伞运动。您怎么看”

香港记者梁珍:“谢谢您,以上是现场的最新情况,把镜头交还给主播。”

国际聚焦港对话 德媒:达成妥协机会渺茫

不过就在港府和学联代表对话前夕,香港高等法院昨晚发出禁制令,禁止示威者继续占领旺角和金钟部分道路,特首梁振英昨晚接受外国媒体访问时还再处重申反对公民提名,警告“占中”示威者不要挑战北京耐心。外媒普遍认为,这次对话,双方达成妥协的机会渺茫。

港府与学联对话前夕,香港特首梁振英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如果采用公民提名,月收入低于1,800美元中位数的香港人将主导选举。 ”并告诫“抗议群众不要挑战北京底线”。

梁振英下台

《纽时》认为,梁振英这番言论,很可能引起民主派群众新一轮的批评,并对香港政治前途的街头运动火上加油。

而今晚6点到8点,港府与学联在黄竹坑医专进行对话,《德国之声》中文网认为,港府与学运代表双方“达成妥协的机会渺茫”。《南德意志报》更直言,“对话不会有结果”。

《南德意志报》写到“北京的共产党领导层拒绝自由提名候选人”,并引述观察家的说法,说“政府一毫米也不会让步”。

学联与港府的对话,港府派出的谈判阵容包括三位争议极大的政改三人组,而中间人则是曾表态支持国民教育及基本法23条立法的岭大校长郑国汉。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要求郑国汉要做到“不偏不倚”。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香港人就目前的民主政制,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不会妥协!”

香港《明报》在对话前一周在各占领区进行问卷调查发现,将近七成的受访者对中央或特区政府会让步感到悲观或非常悲观,并有七成半的受访者赞成占领运动需要升级。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赴美IPO争议未减 阿里巴巴挖台生赴杭州

中国电商阿里巴巴上个月赴美IPO,但却被爆出疑似帮中共太子党洗钱,引发争议,今天,阿里巴巴首次进入台湾校园,办征才说明会,挖台生毕业后即赴中国杭州,不过,待遇、人数都保密,并且不接受媒体采访。

9月份赴美IPO后,中国阿里巴巴首次大动作进入台湾校园征才,包括世新、交大、台科大、北科大、实践,挖台湾学生2015年毕业后就到中国杭州工作。但说明会还没开始,阿里巴巴就表示,不接受任何台湾媒体采访。

阿里巴巴台湾公关:“(阿里巴巴这边是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发言?),对,目前不行。”

阿里巴巴UED团队招募工作,包括网页设计、用户端界面设计。这次会上除了向台湾宣传企业形像,就是宣传杭州,然而,主要都是陆生回应。

阿里巴巴高级视觉设计师毕志卫 VS. 陆生:“(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很好,背得很好。”

和台下学生玩杭州诗词猜谜,这次说明会不提待遇、招募人数,两天后马上面试。本科系的台湾学生认为。

世新资管系四年级张同学:“我没有考虑,就是来听听看,应该还没有意愿。”

世新资管系四年级林同学:“尽量还是想待在台湾。”

阿里巴巴挟中国八成电商市场,被认为有浓厚政治背景,尤其赴美上市后,股价的一路下滑,被周刊查到帮江泽民、刘云山家族等套现洗钱,格外引起争议。

阿里巴巴赴美吸金后,现在,来台吸收年轻学子,虽然称要进军海外,但目前营收主要仍来自中国。下个月,阿里巴巴还要前往香港进行征才猎人头,葫芦里卖什么药?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10月21日财经100秒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财经100秒。

ECB拼经济 启动购债

欧洲央行(ECB)20日开始收购担保债券,借此释出大量资金至市场以遏阻欧元区经济陷入恶性停滞,预料将在未来两年大幅扩增ECB资产负债表规模。

安倍晋三暗示 可能延后再次调升消费税

日本消费税由5%调至8%后的第2季GDP(国内生产毛额)较去年同期大幅萎缩7.1%。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暗示,可能会暂缓调升消费税。

德法将共同加大投资以促欧盟经济

德法两国财政和经济部长周一在柏林会晤时做出决定,德国和法国将通过一个共同的加大投资方案来促进欧盟经济增长。根据这一决定,双方最迟将于12月1日制订出列有具体措施的工作表。明年初,双方将在巴黎进一步协商。

受惠苹果.4G捧场 台9月外销订单破纪录

苹果iPhone 6市场反应热烈,加上4G带动换机潮,资讯通信与电子产品订单9月外销订单总额达433.1亿美元,年增12.7%,连续8个月呈现正成长。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味全混大统黑心油 魏应充遭北检起诉

台北地检署侦结味全一年前混搀大统含铜叶绿素的黑心油案,今天(21日)依诈欺、伪造文书等罪,起诉顶新制油前董事长魏应充、味全总经理张教华等13人,魏应充可能将面临最重15年的有期徒刑。

台北地检署侦结顶新味全一年前铜叶绿素掺油案,认定顶新在96年到102年间,总共不法获利7亿9145万元,认为前顶新董事长魏应充,掌管粮油经营决策多年,深知油品市场价格且兼具油品产销专业常识,建议从重量刑。

台北地检署发言人张介钦:“犯罪情节重大,所生危害甚钜,犯后又矢口否认犯行,卸责予部属,毫无悔改之意,犯后态度不佳,建请量处法定最重之刑,以稍警戒,以维公平正义。”

而目前因为另外涉及饲料油案,正遭到羁押的魏应充,在得知遭北检起诉一事后,透过委任律师表示心情平静,一切依照司法程序走。

魏应充委任律师罗丰胤:“既然一切都进入司法程序,我们就按照程序走,那该有的权利,我们会依照法定的程序来捍卫就好。”

至于北检的起诉会不会影响到彰检侦办,律师说还没看过起诉书,不好发表意见,但表示魏应充将在周三(22日)对饲料油案提出抗告,来捍卫自己在法律上的权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曾奕豪 黄庭锋 台北彰化报导

挺不挺都中枪?中共封杀港台艺人

网路传出一份名单,中共要封杀支持香港雨伞运动的29位港台艺人,包括几位直接到现场声援的香港艺人,只是,未曾表态过的国际大导李安,演员金城武,却也榜上有名,让外界质疑这份名单的真实性 。

脸书上PO图片,港星杜汶泽,声援学联对话代表周永康、岑敖晖,前一晚还现身金钟力挺,搞笑劝在现场好几天的何韵诗回家,引来黄秋生发文大赞。何韵诗以行动支持香港新闻自由。

“给140多位TVB新闻工作者的话”

向敢站出来连署的140位无线新闻记者致意,何韵诗、黄耀明召集艺术文化工作者成立“文化监暴”,在现场帐篷轮番留守。

香港艺文界近两千人登报表态争普选,网路却传出一份名单,要封杀29位支持雨伞运动的港台艺人,曾出面谴责暴力的刘德华、梁朝伟,榜上有名,中枪的还有从未表态的金城武,让网友揶揄,难道长得帅也是一种罪。

为“撑起雨伞”填词的林夕,发声献唱的叶德娴,通通被列入黑名单,但仍有港星不畏封杀,叶蕴仪脸书分享,新唐人老外看中国整理的占中专题,鼓励真实报导的华人独立媒体。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