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5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日的财经100秒

Google猎办公室 海砸484亿

Google的申报资料显示,Google最近花在添购硅谷地产与办公室租约的资金高达16亿美元,在高科技业当中无出其右者,充分反映Google扩张的雄心。

===

日圆贬值 在华经营日企承压

日圆兑人民币的大幅下跌,让一些在华经营的日本企业承受重压,迫使他们重新思考中国业务。受影响的是那些以人民币支付工资和运营成本,但以日圆向日本出售产品和服务的企业、计算收入的企业。而中国劳动力成本的迅速攀升,则加剧了汇兑因素带来的冲击。

===

联发科 再爆商业间谍案

联发科再爆商业间谍案。调查局北机站接获检举,指联发科前人力资源部主任管理师林碧玉,离职后成立猎人头公司,专替大陆晶片大厂展讯挖角人才,战略目标是挖走“整组晶片研发团队”,被控违反营业秘密法。

===

张忠谋:台积电最大对手是三星

中国祭出高薪大挖台湾科技人才,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指出,中国半导体业5年内还无法赶上台湾,三星才是台积电当前竞争厉害的对手。他还强调,台积电16奈米制程将急起直追,2016年就会重回领导地位。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