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谈埃博拉:以事实取代恐惧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10月25号(星期六)连续第二周在周末针对埃博拉疫情发表讲话,他呼吁民众相信事实,而不是被恐惧支配。

由于纽约一名医生斯宾塞(Craig Spencer)从几内亚返国后被诊断染上埃博拉,周五,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州长宣布,要对来自西非、接触过埃博拉患者的人实行强制隔离21天。

欧巴马在周六讲话中,称赞纽约人对于该市出现第一位埃博拉患者时,反应十分冷静。

美国总统欧巴马:“昨天,纽约居民为我们做了示范。他们一如往常:跳上巴士、乘坐地铁、挤进电梯、投入工作、在公园聚会。当我们一同面对挑战,这样的精神值得效仿。”

先前来自利比里亚的邓肯,在美国接受治疗时,因防疫措施不当,使两名护士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引起社会恐慌。

对此,欧巴马表示,国内已提高对埃博拉病毒的训练以及排查措施,也已经控制住局势。

遭到感染的达拉斯医院护士范妮娜(Nina Pham)已经痊愈出院。(Ebola-20141024-Nina-Pham)
另一名护士文森(Amber Vinson)目前也状况良好。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