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徐才厚死里逃生后认罪 提四要求“不留后路”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6月30日中共官方公布了关于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案件的通报。此后,中共官方一直没有公布徐才厚案件的进展。不过,一度有消息传出徐才厚病情恶化濒临病危。香港《前哨》杂志2014年11月期爆出独家消息,徐才厚愿意认罪,配合调查,并表示要揭发其他涉及贪腐的中共高级官员。

《前哨》11月期报导称,这个独家新闻来自一位来港“观摩‘占中’”的消息人士。

该消息人士称,八月下旬,徐才厚在三0一医院“羁押病房”陷入了连日昏迷。徐才厚已经72岁,患有晚期膀股癌恶化。某一天,他被抢救过来后,突然要求会见中纪委副书记以上级别的领导人。

徐才厚对赶来的一位中纪委副书记表示,死里逃生之后他经过考虑要配合党组织的一切行动,但作为交换条件,他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条,他对中央军委纪委《关于对徐才厚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中的关于自己“利用职权为他人晋升谋利收受贿路”的指控,表示接受。愿意认罪

第二条,希望中央对所有涉贪官员都能够一视同仁。

第三条,为显示认罪诚意,徐才厚愿意放弃“留后路”的考虑,向中纪委揭发举报其他涉贪高级干部的犯罪事实。

第四条,在他愿意接受司法审讯刑法判决的同时,希望自己的家属子女不要再入罪。

不过,中纪委表示,前三条基本可以同意,但第四条需要考量研究再定。

6月30日,中共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并指控其涉嫌“收受巨额贿赂”,徐才厚成为中共军队建军以来因贪腐被查处的最高级将领。

9月初,海外媒体传出徐才厚病情急剧恶化,几乎没法言语,基本处于弥留状态,随时离世。早前还有报导指,徐才厚被捕之后,曾一度绝食抗议。这些传闻与《前哨》的消息在时间点上相吻合。

徐才厚被指是江泽民集团的核心人物,外界称之为“军中第一大老虎”、“江泽民军中最爱”;他被视为薄熙来的支持者,还被指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同盟,有报导指其涉嫌买官卖官,家族贪腐金额高达百亿港元,其妻子女儿目前都已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