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谷俊山房产数百套 网民呼吁官员财产公开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近日,有关中共大小官员疯狂贪占房地产的报导再次引起媒体关注和网友热议。就如何杜绝中共官员腐败的问题,有网友再次呼吁中共官员公布财产。

据香港《凤凰网》11月22日报导,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0月初消息,中共官员与商勾结、多占住房和办公用房超标现象十分普遍。

在2013年以来被巡视的21个省份中,有20个省份发现了房地产腐败,占比高达95%。

中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监测显示,自2013年9月中共中央第一轮巡视结束后至2014年11月19日,与“房地产腐败”相关的媒体报道评议量达23.5万篇、微博关注度5.3万余条。

近日,中共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贪污案,涉案上亿现金和37公斤黄金之外,还有68套房产,令各界震惊。

加上此前被媒体曝光的“房叔”案、刘志军案、谷俊山案,以及徐才厚案、周永康案,有评论认为,中共官员在房地产领域的腐败,上至正囯级、省级,下至村支书,可谓“大老虎”与“小苍蝇”并存。

报导称,2014年的中共首轮巡视发现,中共各级官员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尤为突出。

在此方面,尤以中共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案和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案为为典型代表,其房产动辄数百套计算。

中共《新闻网》等媒体评论称,官商勾结型涉房腐败利益链抬高房价、腐蚀公信,浪费公共资源,损害民众利益,危害巨大。

针对中共媒体“多项配套查处涉房腐败的制度尚需顶层设计、统一推进”之说,网民跟帖予以直接抨击。

广东网友说:问题都说了几十年了,现在是越来越普遍,说明一个问题,就是让官来解决这个问题是不可能的,只能用建立法律体系来解决,包括官员的许可权管理,财产公开,监督体系,其实只要官员财产公开了,大部分问题会有解答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