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火狐合作关系月底终结 雅虎取而代之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雅虎将和火狐合作,替代原本谷歌搜索的位置成为火狐浏览器的合作方。雅虎希望能够通过此举重新夺回已经失去的部分网路广告市场。

这个为期5年的联盟关系将终结谷歌和火狐浏览器拥有者莫兹拉基金(Mozilla Foundation)之间10年之久的伙伴关系。由于谷歌推出了自己的Chrome浏览器,火狐和谷歌之间的嫌隙也由此产生。谷歌和火狐之间的合作关系将于本月结束,这也为雅虎提供了可乘之机。

虽然谷歌的Chrome日渐流行,火狐仍然拥有一批忠诚的用户,每年产生1千亿的搜索请求。

雅虎希望能够吸引住火狐的使用者并以此来证明他们仍然擅长于搜索服务,虽然目前雅虎自己的网站搜索还必须依赖微软的技术。

具体的交易细节没有透露。在微博中,莫兹拉-火狐的CEO克里斯。比尔德说新的交易提供“更强、更好的经济条件”使莫兹拉-火狐“可以提供更好的网路服务。”

2012年谷歌为莫兹拉-火狐产生了90%,即2亿7千4百万美元的收入。去年的具体数额还未公布。

除了在美国放弃谷歌,莫兹拉-火狐的默认搜索已经在中国换成了“百度”,在俄罗斯换成了Yandex。除了默认的搜索引擎,火狐浏览器的使用者可以一个下拉选项中选择谷歌或者其他心仪的搜素。

雅虎CEO梅耶尔称和火狐的合作是在2009年和微软建立合作关系后最重要的一次合作关系。

梅耶尔在周三的博客中写道,“我们深深地相信搜索是我们投资和获得机会的领域。”

雅虎将仍然使用微软的技术

雅虎计划于下个月在火狐上揭幕一个“简洁和现代”的搜索引擎,并且于将明年在他们的网站上推出新的搜索模式。

雅虎搜索的新设计将聚焦在如何显示搜索结果上,而不是改变提交查询的方式。根本的搜索技术将仍由微软提供。微软和雅虎在2009年签订了为期10年的合作计划。

在梅耶尔成为雅虎CEO的两年时间里,她多次表达了对微软搜索技术的失望。这已经引起了雅虎将在明年和微软重新商谈搜索合作协议。利润分享方面,每100美元搜索产生的利润中,雅虎目前得到88美元。

这些获利帮助雅虎连续11个季度获得搜索广告业务的增长。虽然有所增长,更多的搜索还是流失向微软的Bing搜索引擎。雅虎预期将在今年拥有5。6%的搜索业务,和2012年的6。6%相比有所下降。

雅虎的股票价格目前是51。10美元/股。这是14年来最高的股价,主要原因是雅虎拥有大量的快速增长中的中国阿里巴巴公司股份。

原文来源© The Associated Press,20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