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墓碑的老奶奶与遗骨横陈的忠烈祠,终于明白了蒋介石那句话的含义!

【新唐人2014年12月7日讯】今天看到一则报道,大陆侗族一位65岁的老人吴东梅在自己家中摆了一块墓碑,这个墓碑的主人并不是她的亲人或朋友,而是一位美国士兵的。她守着这块墓碑已经35年了。

吴东梅说:“35年前,丈夫从村里的生产队把墓碑买回来,我们就一直放在这间屋子里。10多年前,有外地的老板出钱想把它买走,我们没同意,还是想自己珍藏。”

这块墓碑的中间用中文写着“毕德森先生之墓”,上方用英文写着毕德森的名字以及所在部队,下方为出生、遇难日期。

当地保存的资料显示,1944年6月16日,美国一架大型商务运输飞机途中坠落在仁吉村,随机的3名人员,1人遇难,2人受伤。遇难者为美国海军预备役部队战士毕德森,来中国的目的是帮助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事发时,飞机正运送战争物资从湖南长沙飞往重庆。遇难后没多久,毕德森的骨骸就被运回了美国。

吴东梅说:“以前听老人们说,飞机从村前飞过,出事的时候,声音很大,很多村民都去看,飞机的机翼断了一边。村民们都说飞机上受伤的人很白,很高大,那时候我外公还用自家的棉被去包住其中受伤最严重的那个士兵,也就是墓碑上写的这个人。遇难士兵是我们村民自己安葬的,墓碑是之后县里专门派人来立的。”吴东梅说,这些都是上一辈的事情,故事都是从老人那听说的。

吴东梅说,70年代的时候,村里的生产队把墓碑用来垫仓库,丈夫觉得应该敬重逝者,便花钱从生产队买回来保存在家里。

“当时家里靠养猪、养牛卖钱维持生计,那会猪肉3块钱一斤,丈夫花了10块钱把墓碑买回来。丈夫去年去世前一再嘱咐,要保存好墓碑。”

吴东梅说,墓碑本身也不值什么钱,之所以一直放在自己的房子里,就是想纪念死者。保存对过去的见证,记住那些过去帮助过我们的人。这块墓碑,自己会一直保存,留作纪念。

看到这个报道,想起了另一则有关飞虎队忠烈祠的报道。

2013年8月,大陆媒体报导称,蜚声海内外的“飞虎公墓”竟是一片杂树丛生的乱葬岗。500余烈士坟塚被掘、棺木被毁、遗骨横陈,这座早在2007年被发现、2008年立碑的公墓遗址,6年后,依然残败不堪。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茂密的树林间,依次排开的数百个墓穴早已被掘开,遍地丢弃成堆的被劈毁的棺木上布满青苔,有些还能看出被火烧的痕迹。在几个被“开棺”的墓穴里,杂乱的落叶中依稀可见散落的白骨。而在49年以前,这里有祠堂,供着牌位,大门上还有蒋中正写的“忠烈祠”几个字。

昆明都市报报导称,经过历次运动,飞虎公墓不仅迁离原址,且屡遭毁坏。1958年,中共搞“大跃进”,生产队要修水库,石料不够,飞虎队的几百块青石板墓碑都被拿去垫水库了。

飞虎队是由美国退休飞官上尉陈纳德受蒋介石所托,由美国飞行员组成的美国志愿航空队,立下赫赫战功。可在今天的中国,飞虎队英雄们却死无葬身之地!

中国人一向注重情义,特别对于恩人,有“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古训。那位守着墓碑30多年的侗族老人正体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忠义之道。再看到中共对抗日英雄的墓地、纪念碑毫不尊重,甚至破坏时,真的明白了为什么蒋介石说:中国共产党不是中国的产物,乃是苏俄帝国的螟蛉。

(责编:小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