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送圣诞大礼 美股连3天大涨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三就美国经济发表乐观评论,承诺将耐心决定未来升息时间,被市场认为利好。美国股市走出因油价崩跌而连番重挫的阴霾,周三到周五连续三天大涨,为投资者送上了一份圣诞大礼。

耶伦讲话中表示将会耐心决定未来升息的时间,暗示美国仍将在相当时间内维持低利率。股市受到提振大幅上涨。

观察家认为,这股升浪将持续到2015年。

富国汇利基金首席股票策略师约翰•曼利:“你可以简单看一下技术指标,重点看基本面,美联储是宽松的,想要帮助经济而且持续在做,收益仍在上涨,股票仍然处于升势,估值仍然适中。”

尽管市场乐观情绪浓厚,不过也有些投资人态度谨慎。

嘉信理财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克林托普:“我从嘉信客户听到的是他们依然谨慎,当然他们会投入一些资金,但他们更注重风险。”

那么,这波股市行情是否会回调呢?

富国汇利基金首席股票策略师约翰•曼利:“是会回调的。但只要美联储的意愿是支持经济发展,就仍然有买入的机会。”

无论如何,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美联储的一举一动都将受到关注,因为市场预期到了年中,美联储将会开始升息。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